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幼师被指针扎小孩屁股 教育局要求当事人停课

2017-03-21 09:12 未来网

娃娃最近既没打疫苗,也未看病打针,屁股上的针眼状的刺痕哪来的?

近日,成都郫都区犀浦“甜甜幼儿园”中一班的不少家长发现,孩子突然不愿去幼儿园了。经家长几番追问,孩子们反映班里的两位老师打过他们,还威胁不准告诉家长。不仅如此,还有孩子称,有位老师曾用针扎他们的屁股。罗女士在女儿苗苗的屁股上,就清楚看到了几个鲜红的疑似针眼的刺痕……

3月20日上午,该班家长赶到幼儿园要求彻查,但当事老师矢口否认曾针扎孩子。与此同时,警方和教育部门也已介入,目前已掌握当事老师打骂娃娃的部分视频证据,是否扎针还将排查监控。

异样

娃娃怕上学

屁股有疑似针眼

苗苗今年3岁半,在离家不远的“甜甜幼儿园”读中班。这是罗女士住家附近条件算比较好的私立幼儿园,每年费用2万多元。

“妈妈,我不想去幼儿园了。”3月17日,周五下午放学后,以往活泼开朗的苗苗回到家中,突然很认真地说道。罗女士称,这已不是女儿第一次说不想上幼儿园,2月14日开学以来,上了两周课后的苗苗,便开始说不想上学,“起初我没有留意,以为是孩子的厌学情绪。”

但近两周以来,罗女士感觉到苗苗的厌学情绪加重。特别是在一次与其他家长的聊天中,罗女士发现该班有好些个娃娃有着同样的情绪,这才引起了家长们的警觉。几番询问之下,孩子们才开口,称班里有两个老师会打他们,因此害怕上学。而更让罗女士吃惊的是,性格内向的苗苗遭遇的还不是体罚那么简单。“娃娃说,她还被微微老师用针扎过屁股。”起初,罗女士还不敢相信,但查看女儿的屁股才发现,果真有好几个明显的疑似针眼。

反映

不乖要被打

老师用针扎屁股

苗苗屁股上的疑似针眼到底是不是针扎的?

18日上午,苗苗到成都妇女儿童医院接受了检查。苗苗告诉医生说,是老师用针扎的,扎的时候很痛。经检查,医生认定右臀部有散状刺痕,肉眼能看到4个,周边有点红,不能肯定一定是针扎的,但肯定是为针刺伤或外力锐器所致,并排除表皮炎症可能,而且受伤时间不长。

罗女士说,孩子最近既没打疫苗,也未看病打针,右臀部那几个疑似针眼究竟咋来的?罗女士认为孩子这么小,这个事情不会撒谎。“即使真的撒谎,那别的孩子呢?反映被针扎的不止一个,而且都指向同一个老师。”

据了解,苗苗同班的欣欣前几天也告诉家长,她不想去上学。追问是不是老师扎屁股了?欣欣却说,我不跟你们说,我要跟警察叔叔说,因为警察叔叔能抓坏人。好一番劝慰下,欣欣才说出是因为在学校不乖,老师会打脸,揪大腿,甚至用针扎屁股。

20日上午,记者单独询问了该班另外两个孩子,其中,宾宾不但明确回答被微微老师扎过屁股,而且被扎的次数是3下。

对质

当事老师否认

只“吓过娃娃”

20日上午,大批家长赶到“甜甜幼儿园”,要求彻查孩子是否被打、特别是被针扎屁股一事。

闻讯之后,该幼儿园一位马姓园长表示了怀疑,家长随即叫来其中几个孩子当面对质。但小孩看到老师在场,都低着头不敢说,直到幼儿园老师回避后,孩子把情况又说了一遍,同时家长又把收集的视频展示给马园长看,后者这才叫来当事的微微老师当面问询。

微微老师矢口否认自己曾有针扎班里的孩子,“我就是再不喜欢小朋友,再凶,也不会拿针扎他们。”

马园长而后提到,幼儿园会有角色游戏,会扮演医生拿听诊器、针管等给其他小朋友看病,会不会……不过,微微老师自己否认了其他小朋友误扎的可能性。她说,角色游戏的道具都是假的,打的针是没有针头的。也有家长质问,孩子反映吃饭时,微微老师数到二十没吃完,就要给孩子扎针。“我们班是有两个小朋友不听话,我把针管拿出来,吓过娃娃,说要给他打针,但不是真得扎针。”

警方调查

监控显示涉嫌打娃娃

是否扎针将排查监控

家长们随即向警方报警,很快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民警询问了情况,也当场查看了孩子屁股上疑似针眼,随后民警要求幼儿园调取监控。根据家长的反映,先查看上周五(17日)微微老师和另一位生活老师上的美术课和英语(精品课)课,以及中午吃饭午休时间。

监控截取了17日中午11:40至12:10的画面,这半小时时间里,展示了中一班的孩子从吃午饭到午休的过程,期间一共有两位幼教老师在教室内。在这短短半小时内,一名身穿红色棒球服的青年女老师,3次揪打数名儿童:一次出现在孩子排队上厕所时,七八个孩子排长一排,她先扇了其中一个小女孩,又多次推搡另外一个小女孩。另有两次出现在组织午休时,其中因一名孩子不午休在教室乱跑而遭到老师揪耳朵惩罚。而经过辨认,着红色棒球服的就是微微老师。

查看小部分监控发现,微微老师有涉嫌打骂小孩的行为动作,但没有她针扎孩子的动作。对此,家长们表示无法接受。“我只想知道,娃娃屁股上那么多针眼,究竟是哪来的?如果是这位老师扎的,这就不是简单的体罚,而是严重违法行为。”罗女士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也有家长表示,幼儿园的监控存在死角,他们也担心这位老师是把针或牙签之类的尖锐物夹在指缝间,拍打屁股时进行扎刺,而这样的镜头是很难被察觉的。

民警表示,他们将调取监控,进行认真排查,一定会配合教育主管部门认真严肃调查此事。

教育部门

当事老师立即停课

处理管理失职园方

记者了解到,孩子口中的微微老师姓向,20日上午仍在上课。

接到家长的反映后,辖区教育局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到场。初步听取家长的反映和查看监控后,教育局的一位袁姓负责人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当事老师肯定存在一些问题,教育局会联合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同时也对管理失职的园方进行处理。目前,当事老师必须立即停课,配合调查。而家长们表示,他们已经无法再让自己孩子在该幼儿园继续读书。

本报将进一步关注此事进展。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