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美国小学免除作业引争议 家长专家各执己见

2017-03-22 08:53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国小学免除作业引争议 家长专家各执己见

据报道,日前位于美国费尔法克斯的一所小学出台了一项新政策,在没有正式通知家长的情况下取消了该校学生的家庭作业。此举遭到了一名三年级女生父亲的极力反对。

近来关于家庭作业的利弊问题已经在家长和教育专家之中引起了广泛争议,不少专家表示作业“不是个好东西”,会剥夺孩子的童年乐趣,也有可能限制孩子的个性发展。但这位父亲的观点完全不同,表示家长可以通过作业了解孩子学了什么,需要什么并为孩子提供必要帮助,作业是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这位父亲认为在这件事情中自己的女儿成了实验用的“小白鼠”,他表示:“我是一名学者,我认为这种免除作业的教育趋势存在很大问题。我并不是说教育要一成不变,但是我希望在新措施实行之前能够进行更全面的调查和研究。”

据悉,这位父亲已经将自己的意见反馈给了女儿的老师,校方称决定免除作业是因为不少家长抱怨称学生作业太多,并且学校并不是彻底取消了家庭作业,而是将固定的题目换成了20分钟的自由阅读。学校发言人表示,学校每周都会通过邮件的方式向学生家长告知这一周所学的内容和作业。

早在2009年,教育专家就曾提出用自由阅读代替小学生家庭作业的想法。专家表示,学校的初衷是希望学生能够利用有限的时间去进行志愿活动、学习一门乐器或培养课余爱好,但如果没有家长的配合,这种做法就起不到实际作用。令人欣慰的是,大多数家长都对学校的做法持赞成态度,这位父亲是一个例外。学校正在积极与这位父亲沟通,了解彼此的想法并寻求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