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学姐心路分享:从摇摆到坚持,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2017-03-22 14:43 千龙网

转眼成绩公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查成绩那天早晨的心情我却依然无法忘记。经历了整晚的煎熬之后,我打开了查询页面。看到成绩,没有之前想象中的如释重负或者狂喜,有的只是一种长途跋涉之后在终点前的淡定和从容。管综162,英语86,在今年的大形势下分数不算特别高,但这一年的所有努力也算没有白费,这其中的每一分都凝聚了我的汗水,这个结果对得起我的付出,虽然难称完美,但我没有遗憾。

说说我的备考历程。我叫时维佳,来自陕西文都,本科财院计算机专业,自2015年的下半年开始我经过了半年的纠结时间,从开始的会计学硕到后来的计算机专业硕士再到会计专硕,几经波折,最终决定报考MPAcc是在2016年的3月底。选择会计专硕主要是考虑到我作为跨专业的考生,报考学硕在初试的专业课方面与其他备考同学相比显然没有优势,而专硕这方面的压力就小了很多,所以我才下定决心踏上这条完全陌生的路。

专业选好接下来就是抓紧时间备考。陕西文都把备考的课程分成了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基础阶段紧跟老师的思路,做好课堂笔记,课下把讲义上的例题尽量自己完成。这一阶段虽然课程任务并不重,但是真的很难做好。万事开头难,从2016年3月底到大三的暑假前,几乎每个周末的早晨七点左右,舍友还在呼呼大睡,我就得起床准备上课,这种心情真是不爽。还好有班主任的督促,这一阶段是备考的开头,又是整个学习过程的根基,松懈不得。纵然心中有千万的不甘,但是在老师的监督下依然坚持。文都一般9点左右上课,我一般8点左右到教室,然后检查一下讲义上的习题是否完成,把一周的单词复习一下然后上课。到了暑假强化阶段,老师开始帮助我们构建知识网络,我们所掌握的不再是松散的知识点,而是较为完整的知识框架。暑假结束,一本数学《高分指南》封面被我翻得发白。开学之后时间紧迫,压力陡然增加,也开始有人选择放弃,但更多的人还在坚持。留下的人开始练习真题,把每一年的真题做了又做,通过错题查找自己薄弱的知识点,再回过头去看之前的笔记,继续巩固自己的知识体系。不得不说,真题真是无比宝贵的资源,在老师让我们练习之前千万不要碰。因为我觉得基础没打好就去做真题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只有当自己的知识结构较为完整的时候练习真题才能收获应该有的效果。这样的练习一直持续到了考试之前。

我是一个自控能力并不算强的人,如果没有课程的强制要求我可能会浪费掉大部分的时间。而且秋招之时舍友开始忙于在招聘会之间奔波,我们宿舍一共五个人,有三个人都相继拿到了互联网公司的offer。面对工作,我的内心有过挣扎,但是想到那么多的难熬日子都坚持了,怎么能在终点之前放弃。一路有迷惘、有摇摆、有挣扎,但更多的是努力、坚持和拼搏。考研备考的过程认识了一批新的朋友,一路相互督促、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我们之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放弃。

这一路遇到了很多好的老师,他们不光在知识上给了我们帮助,在精神上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当我们浮躁、纠结、想要放弃的时候,是他们的鼓励和坚持给了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力量。他们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都值得我们敬佩!冲刺阶段的一次英语课,因为时间安排冲突,吴扶剑老师将一天半的课压缩至一天,从早上的九点讲到了晚上七点,很累,但是我们明白,老师都在坚持,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放弃?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心路历程,颇有些感慨,浓缩成两个词就是“摇摆”和“坚持”。从最初的专业选择,反复地更改,到后来的坚定目标再到备考过程中的动摇和坚持,还好有陕西文都的一路陪伴。从备考开始,生活开始变得充实,这一路有坎坷和荆棘,有痛苦和挣扎,选择了考研,就是选择了远离之前的轻松生活,远离了悠闲的假期,但是坚持下去,收获的是知识,是受用一生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作者:文都教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