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大成立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7-03-23 08:41 北京晨报

3月21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表示,大数据技术已经成为引导社会变革的新兴力量,北京大学一直注重大数据学科体系的建立,成功申报了全国首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形成了数据科学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完整培养链条。北京大学将以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成为契机,强化实验室的基础设施、人才团队、资金投入和机制创新,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

鄂维南院士介绍了国内外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和工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尽管国际大数据分析技术已经发展出很多软件平台,但深度学习在实际应用领域中还不成熟,国内的大数据资源和分析技术还有待提高。工程实验室大力引进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和业界的大数据高端人才,以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在数据存储整理、数据预处理、可视分析、智能决策等环节实现技术突破,构建大数据分析产业共性技术创新网络,促进大数据与各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未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和各共建单位、各行业企业继续深化合作,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数据强国战略的实现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