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上地学区大学先修课程将下移到初中小学

2017-03-24 13: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4日讯 24日,记者从上地学区“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发布会上了解到, 上地学区准备将大学先修课程的基础理论在中小学中进行渗透。小学定位在学科实践的兴趣培植上,中学定位在学科实践深度拓展上,让学生提前了解大学不同专业所研究的领域,为孩子未来在专业的选择埋下种子。

上地学区充分发挥学区委员会职能,优化学区教育资源配置,尝试构建区域资源共享机制,提高学区课程供给能力。上地学区与北京体育大学、启迪控股集团启迪之星达成共识,创建“北京体育大学基础教育体育基地”和“清华科技园上地学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

学区将发挥资源整合职能,建立共享融通机制,打通校与校之间,学校与社会之间的壁垒。支持各校间开展合作办学、学科共建、同步教研等活动。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探索实施学区内干部教师轮岗交流制度。鼓励优秀干部教师到薄弱学校任教。强化学生成长的动态评价,建立入口学业水平和学段成长监测机制。逐步建立国内外教师培训和学生交流基地,提高教师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增强师生国际视野。

为了落实规划任务,学区将实施“两大工程,五大平台”重点项目,包括“全民健康”和“全民阅读”工程,以及互联网+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教师专业发展平台、特色课程供给平台、学区智库服务平台、对外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