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全国首家红十字青少年人道教育实验基地落户海淀

2017-03-27 09: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7日讯 近日,全国首家中国红十字会青少年人道教育实验基地授牌暨青春善言行项目落地海淀寄读学校启动仪式举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进学校共建品牌战略及实施研究项目也于当日启动。同时,海淀区学工委授予海淀寄读学校为全区首家红十字青少年人道教育实验基地,并依托温泉苏家坨学区、温泉二中、台头小学、育鹰小学等学校进行探索,进而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

仪式上,海淀寄读学校通过视频、情景剧和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学校开展红十字教育活动的成果。红十字青少年人道教育实验基地从加强顶层设计、创新管理模式、红十字教师急救师资队伍建设、应急救护进校园进军训,到探索人道法课程进中学、进小学,再到青春善言行项目落地海淀寄读学校。

据悉,海淀区红十字青少年人道教育工作还将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纳入教育综合督导范围,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创造了很多很好的经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姚立新表示,中国红十字会青少年人道教育实验基地对于进一步探索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可行的、可持续的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明确规定,国家支持在学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要做到两个结合,一个就是把中华民族孝慈仁爱的优良传统,与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结合起来,把弘扬红十字精神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学生的知识的和素质教育方面,积极探索,发挥作用。

姚立新希望这个实验教育基地落户海淀区学工委以后,能够为全国红十字会和教育系统摸索出一套成功的开展红十字人道教育,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可行的、可操作的模式,从而在全国和国际上更好的推进宣传学校红十字工作。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时立荣说,作为研究者,要有一定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方法,可以为红十字会的青少年活动进学校提供专业的团队、技术的支撑。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