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教委召开2017年全市学校后勤工作会

2017-03-27 10: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7日讯 24日,北京市教委召开2017年学校后勤工作会议。会议以“巩固成果、持续发力,促进校园安全和学校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总结了2016年学校后勤工作,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义区教委、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大峪一小等6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教委委员王定东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还向2016年学校后勤标准化达标验收合格高校颁发了标牌,对2016年青少年节能环保社团建设与节能环保成果获奖作品代表进行表彰。

会议印发《2017年北京市学校后勤工作要点》,指出全市教育后勤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总体部署,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坚守学校安全红线,推动学校后勤转型升级,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发挥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功能,为首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服务。

会议强调,2017年全市学校后勤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守安全红线,确保学校师生安全;二是要坚持以生为本,促进学校后勤转型升级;三是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节能减排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四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五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保障水平。

王定东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后勤工作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学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提高教育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加快推进首都教育后勤现代化,是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面对学校后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必须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巩固成绩、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学校师生安全,推动学校后勤工作实现整体跃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校后勤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二要坚持稳中求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统筹治理校园欺凌,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成效;三要坚持内涵发展,推进标准化建设,提高在校就餐供给保障质量,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加强智慧后勤建设,全面推动学校后勤工作转型升级;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领导,持续抓好学校后勤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热点问题应对处置能力,努力提升学校后勤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