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5条妙招 毕业生从此告别“起床困难户”

2017-03-28 10:01 环球网

来源标题:外媒推荐15条妙招 毕业生从此告别“起床困难户”

结束大学生活,成为上班族,在这段过渡期,作息时间的改变并非易事。如果毕业生习惯了早起,那应该很快就能适应朝九晚五的上班模式。然而,如果毕业生是夜猫子一族,调整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了。

英国《独立报》总结了十五种克服起床困难症的技巧,下面这些方法总有一款适合自己的,试着从某方面开始改变吧!你将开启一个活力满满的早晨。

1. 停止闹钟贪睡功能

闹钟第一次响的时候,你的精力最充沛。按贪睡按钮的次数越多,你起床时的感受越不舒服。不要以抗拒的心态开启美好的一天。

2. 起床后喝一杯水

科学告诉我们,起床后立即喝一大杯水,通过给身体补充水分有助于让身体机能恢复活力,同时让你感觉更加神智清醒。

3.早餐必不可少

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8小时睡眠之后的第一顿饭理应为白天开始补充能量。尽量吃一碗“释放缓慢”的食物,比如麦片粥或牛奶什锦早餐。时间充裕的话,确保早餐中多吃一些蛋白质,如鸡蛋、鲑鱼干、豆制品。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有助于大脑高效运作,而且食物中吸取的能量的释放速度也会放缓。

4. 享受清晨的阳光

醒来后尽快打开窗帘,最好能直接到卧室外接受阳光照射。即使不能马上起床,也要打开窗帘沐浴在晨光中。照进卧室的日光能减少褪黑激素这种“瞌睡”荷尔蒙,向身体发出起床的信号。

5. 运动能让你“动”起来

晨间锻炼是早晨醒来的最简单方式之一。晚上睡觉前就把健身服放到床边。如果没时间做全方位的身体锻炼,做20下跳跃运动也有助于激活身体。

6. 冥想

如果你喜欢冥思,那么一天中试着沉思10分钟吧。冥想对于开启新的一天十分有益。

7. 早睡(理所当然!)

这是本文中最重要的一条,也是显而易见的。你需要睡7到9个小时,这样起床时状态最佳。不要强迫自己熬夜,不管连续剧多么精彩,也不要每天晚上长时间追剧。

8. 将闹钟放在另一间房内

在另一间房中再放一个闹钟,把它设置成比主闹钟响的时间晚几分钟再响。如果你是与他人同住,那么这种方法尤其凑效,响声会促使你起床去关掉闹铃以免打扰别人,这样你就会彻底清醒,不会再迷糊地睡去。

9.趣味晨间活动

或许,比起跑步之类的活动,看一小会儿剧集会令早晨时光变得更有意思。每天试着早起一会儿,做点平时没时间做的趣事。

10. 把约会安排为早晨第一件事

这一条特别适用于那些找工作或做兼职的人。把约会或者会议预定为起床后第一件事。一旦约会完毕,你便会有成就感,也会有更多时间去做其他任务。

11. 注意改善睡眠质量

临近就寝时间不要摄入太多的蛋白质,这只会影响睡意,让你更加清醒。有研究表明,使用两小时“蓝屏”设备后,人体内的褪黑激素(“睡意”荷尔蒙)水平会被“显著抑制”。因此,确保睡觉前远离“蓝屏”设备(手机、手提电脑、电视机)。

12. 养成固定习惯

如果你坚持在固定的时间醒来(工作允许的话),身体会自然形成习惯,逐渐你就可以在需要的时间自然醒。要想保持规律的睡觉模式,那么在周末也需要按固定时间起床(最多懒一小时床)。某研究发现,工作日没睡够,在周末补觉的做法并不能令人恢复精神,注意力反而会更差。

13.提前为第二天做好准备

头天晚上将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准备好,熨平衣服、准备午餐。下班回家后把明天的事项准备好,这比早上起来再仓促忙活要容易。

14. 淋浴

淋浴的确能让人更加清醒。需要注意的是,热水会增加你的睡意,因此,如果你能忍受,可以试着凉水淋浴。

15. 优化供暖

没有什么比从温暖舒适的被窝爬出来,而冰凉的房间又没开暖气更痛苦的了。因此,冬天起床之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开启供暖设备,同时,把白天穿的衣服摆在暖气片上,这样早上穿衣服就会更舒适。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