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十二中师生和家长志愿者走进社区宣传环保知识

2017-03-28 10: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3月25日,北京十二中初一年级的百名师生和家长志愿者来到丰益花园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

1

同学们携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宣传资料和清洁用品,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认真地为小区里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发放了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手册。 

2       

在活动中,细心的同学发现草地上有烟头,就自发地捡拾。还有的同学见到墙壁及配电箱上有小广告,就主动地拿起工具来清扫。有的负责喷水,有的负责铲除。一张、两张、三张……一片又一片的墙壁被同学们清扫干净。路过的爷爷奶奶都不禁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小区里的叔叔阿姨们也对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学生小杨:小手拉大手,文明城区You and me。在这样的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中,同学们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也体会到进行文明宣传的重要性和社区工作的辛苦。

学生 小陈:  原本我对我自己这次的宣传抱有很大的自信。因为我虽不说口才有多好,但至少我敢说、会说。可是当我真正地为他人讲述的时候,我才发现这是一个多么难的事情啊!要做到与人讲述某件事,不但自己得有勇气,有准备,说话的时候条理清晰,有理有据,最重要的是,对方得愿意听!我在活动期间,曾好几次与他人交流,但对方听都没听,我也不好再说下去,而且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搞得十分尴尬。我也变得紧张,退缩起来了。 但见到别人都侃侃而谈的时候,我下定决心,再试几次。当对方真正的听进去,并且肯定我的时候,心里的滋味真的难以用笔墨形容,总之高兴极了。

学生家长:今天我做为家长志愿者有幸参加了北京第十二中学初一年级的"大手拉小手,争创文明示范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大早100多名学生及家长志愿者就来到了丰益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孩子们分各个小组把早已准备好宣传资料分发到小区的居民手中,并向她们介绍了垃圾的分类、处理方法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大家拿起自带的工具捡拾小区的垃圾、清理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孩子们的干劲十足,一会功夫就让小区焕然一新。短短的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服务意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人人文明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的社会责任感。北京十二中开展的系列"小手拉大手"活动,以学校带动家庭,以家庭联动社会,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举全区之力,共创文明示范区,共享幸福新丰台!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