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大学将在牛津建分校区 提高国际地位

2017-04-07 08:48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北京大学将在牛津建分校区 提高国际地位

据报道,北京大学的汇丰商学院2018年年初将在牛津开设一个分校区。

新校区设于福克斯康贝庄园,据称这是该学院不久前以880万英镑买下的。这是一座建于19世纪的庄园,曾是伯克利八世伯爵的家。

北京大学称,其牛津校区的课程将以“中国经济、金融市场和企业管理的专业知识”为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牛津校区与牛津大学没有关系。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表示,北大开出了一个“极具诱惑力的价格”,让卖家“没有说‘不’的机会”,从而击败3个竞争对手,包括牛津某学院。

据悉,北京大学决定向“梦幻尖顶之城”扩张适逢北京考虑提高中国顶尖大学全球地位的雄心勃勃计划之际。有数据显示,北京大学目前在世界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9,中国政府向它拨款数十亿元,目的是改善其科研设施和从国外顶尖大学招募教师以提高其国际地位。

过去15年来,英国名校瞄准中国大陆,包括哈罗公学、德威士学院和惠灵顿公学等公立学校均在中国开设分校。英国高校也纷纷进军大陆,目前那里有诺丁汉大学和利物浦大学的校园。上个月,莱斯特大学称将在中国辽宁省创办一个校区。对北京大学而言,设立牛津校区无疑是勇敢的一步,考虑到过去百年来其全球落后,这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