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校本科专业查询小工具来了

2017-04-11 08:27 中国政府网

来源标题:【考动力】实用!高校本科专业查询小工具来了

进入四月,高考也进入倒计时。相信有很多高考生以及即将步入高三的学生对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对自己偏好的高校和专业也已做过很多调研。每年进入高考季,教育部会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对高校本科专业进行调整、新增或撤销。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确定了审批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及尚未列入目录的新专业名单。此次通知中涉及的专业名单分四类:一、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二、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三、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名单;四、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这些名单对考生和家长而言,是重要的报考指南。为方便广大网民了解名单内容,中国政府网制作了查询小工具。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这个小工具,快捷获取四类名单中的高校、专业、修业年限等相关信息,也可以根据个人对专业、学校、地区的偏好进行设置、查询。

使用方法如下:

1、选取“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或“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或其他两个名单,可以看到该名单下包含的全部高校、专业等信息。

2、选取好每个名单类型之后,在搜索框内输入您感兴趣的专业名称或者高校名称,点击搜索即可得到开设某个专业的全部高校或者某个高校全部备案专业名称。

3、在“撤销本科专业名单”或“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名单”中,您可以在搜索框输入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确认是否已被撤销或被调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