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接受市政府督导室视导

2017-04-11 13: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 11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丰台分院一行80余人走进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对学校教学进行联合视导。

据悉,本次学校联合视导,市区督导组以听取汇报、听课、座谈、问卷、评课等形式对学校基础教育部分学科教学改革、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实地调研。本次视导涉及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九年级所有学科,督导组和教研员们深入课堂,聆听了近60节课。听课结束后,各科教研员分组同上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反馈。专家们肯定了教师在教学中重视学生思维训练、问题意识和学习习惯的培养等方面的努力,在教学诊断中,也为教师指出了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并期望今后能更上一层楼。

1

单鸾娇校长介绍学校学科改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首都文明示范区工作情况

 市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表示,本次视导活动抓住了教育综合改革的良好契机,加强了团队研修,为市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共享资源、深度合作的平台;三是注重基于问题的研究;尝试从过去的经验直觉走向科学规范的研究,加强课堂观察和案例分析,基于数据对课堂教学进行科学评价和诊断。

3

市区督导组成员查阅学校工作资料

教科院基教研中心李卫东在讲话说,学校课堂发展的主要渠道是教师,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都要靠课堂,而其切入点是学习方式的转变,是学、教、研、训、管方式的转变,希望通过市区学科教研员联合视导聚焦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形成深度合作和高效联盟,共同为促进北京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做贡献。

2

督导组成员与市区教研员进课堂听课

单鸾娇介绍,学校这次视导,对促进我校教学行为规范化,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学中的体现,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无论是上课教师,还是参加听、评课教师都能把良好的教学常态展示在视导专家面前,市区两级教研员对我校的课堂教学情况给予了很高评价。借助此次视导契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切实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提升我校课堂教学水平,使分院附校教育教学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4

学校体育老师用平板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视导既是对学校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是对新一年工作的导向和开端。学校把本次视导当成一次改进工作的契机,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及时改进以往的不足,在不断实践中继续完善学校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