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打造青少儿校外教育新业态,用陶瓷与世界对话

2017-04-13 11:07 千龙网

——2017年“快乐小鸭·陶瓷寻根”研学旅行暨全国少年儿童陶艺大赛正式启动

千龙网讯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发少年儿童的创意创新思维,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少年儿童对陶瓷艺术的认识和审美情趣与艺术素养,探索和交流开展少年儿童陶艺教育教学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推进校外少年儿童陶艺教育的发展,更好地弘扬民族国粹精神,4月12日,由全国城区少年宫工作研究会主办的“快乐小鸭·陶瓷寻根”暨全国少年儿童陶艺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校外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全国城区少年宫协会会长王振民,中国陶瓷艺术界泰斗周国桢教授,中国陶瓷美术大师、快乐小鸭陶瓷艺术总顾问胡忠胜、快乐小鸭创始人施敏女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二十余省市过百家青少年宫共计约200人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中国青少儿陶艺教育领导品牌“快乐小鸭”创始人、深圳市幸福成长文化有限公司及景德镇市快乐小鸭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敏女士与王振民、周国桢、胡忠胜一同推动大赛推杆,标志着2017年“快乐小鸭·陶瓷寻根”研学旅行暨全国少年儿童陶艺大赛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中国陶瓷美术大师、快乐小鸭陶瓷艺术总顾问胡忠胜及快乐小鸭陶艺专业教师韩杨作为陶艺专家代表,受邀参加由全国城区少年宫协会主办的“少年儿童校外创意美术课程与民族文化传承培训暨青少年陶艺教育论坛活动”,并作了专题讲座。胡忠胜大师作为本次陶艺大赛评委会主任,进行了《论景德镇的传承现象与传播概念》主题讲座,及韩杨老师所讲主题《如何开展有趣味的陶艺教学》,深受现场校外教育工作者们的认同。

快乐小鸭团队作为陶艺指导,为本次少年儿童校外创意美术课程与民族文化传承培训暨青少年陶艺教育论坛安排了陶艺制作课程。

2017年“快乐小鸭·陶瓷寻根”研学旅行暨全国少年儿童陶艺大赛启动仪式,为千年瓷都景德镇实现“用陶瓷与世界对话”从青少儿教育的角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