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美国教育考察团走进延庆 观课程、赏乐曲、品美食

2017-04-13 15: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3日讯 12日,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东区主任带领美国教育考察团到延庆区进行教育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延庆区第四幼儿园、延庆区第一中学、延庆区第二小学考察,观摩课程、欣赏管乐表演,并品尝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美食。

QQ图片20170413153550

考察现场

考察团首先来到了延庆区第四幼儿园,观摩了园所班级主题活动展板、小班室内游戏特色课程展示和大班户外轮滑区域性体育活动,欣赏了大班孩子们的创意石头画和创意T恤衫涂鸦作品。在创意休闲区,考察团对孩子们自己设计的彩绘石头和涂鸦T恤衫赞不绝口,孩子们也把自己的作品赠给了来自美国的叔叔阿姨们。在农家院特色区域,美国客人们第一次品尝到了由孩子们亲手制作、充满延庆地域特色的玉米面窝头等小吃。考察团对第四幼儿园营造融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园所文化有高度的认同感。

QQ图片20170413153645

考察现场

随后,考察团来到延庆区第一中学观摩了校园文化长廊、学生物化生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和社团活动室等,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在通用技术教室,美国客人饶有兴趣地观摩了高一学生的悬臂梁、框架结构设计、金属加工特色课程展示。在书法美术社团活动室,考察团对一中学生的版画制作和滴胶首饰制作课程非常感兴趣,争相与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们合影留念,称赞学生们都是小小艺术家。在物联网实验室,客人们观看了“智能交通运行棋盘”的现场演示,观摩了高一学生的一节物联网技术课,对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大加赞赏。

参观完学校后,在第一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延庆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向团员们介绍延庆和延庆教育基本情况,希望借着延庆承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部分比赛项目的机会与洛杉矶联合学区东区在冬季运动项目上有合作与交流,同时期待通过双方交流在学生和教师层面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美国客人对延庆区的教育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参观幼儿园和高中,看到了延庆学生蕴藏的改变未来的能力,此次来访是友好关系的开始和起步,并向延庆师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据悉,此次美国教育考察团来访是继去年9月份延庆区教委到美国与洛杉矶联合学区东区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次交流访问活动,意义深远。在2016年的3月份该联合学区中心区也曾派出一行5人的考察谈来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延庆区教委在深化教育改革的路上不断有所突破,通过与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加拿大高贵林市卑诗省教育局等合作不断开拓了域外师资培训基地,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延庆区干部教师学生的整体素质,使域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延庆能够更广泛辐射,也为延庆教育在世界舞台上有更精彩的展示赢得更多的机遇。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