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儿童游泳会所突关门 家长蒙了

2017-04-14 09:32 北京晨报

石景山区杨庄地区一家婴幼儿游泳会所3月10日突然关门,百余消费者没有得到通知,疑为跑路。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辗转联系到该店张姓负责人,他称事出突然,未能及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承诺本周回京退还余额。

大门紧锁

“周日他家还开门营业呢,转天说转让就转让,这叫什么事啊。”日前有消费者爆料称,石景山区杨庄地区的爱贝多婴幼儿游泳会所于3月10日突然关店,此前未得到任何通知。

据了解,该游泳会所主要服务0至4岁的婴幼儿,目前有上百名儿童在该处游泳锻炼。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找到该婴幼儿游泳会所,只见大门紧锁,门上贴有“内部装修”和“招聘店员”字样的纸张。据隔壁店员介绍,两张纸均为接盘的新老板张贴。

“11日那天我带孩子来游泳,发现门上贴着‘装修’字样,隔壁店员说换老板了。”程女士回忆,她儿子已在该会所游泳三年多,相继续费过三四次,“孩子当时眼巴巴地看着紧闭的大门,一直伤心地问我为什么今天不能游了”。消费者李女士上周刚花费2000元续费,目前仅使用过一次。据粗略统计,至少尚有30名会员购买的游泳次卡还未使用完,每卡余额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承诺退款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该婴幼儿游泳会所的张姓负责人,他称近日较忙,无暇顾及关店事宜,“我现在身在外地,今晚或明天回京,到时候一定会和新接手的负责人一起,为各位家长当面退款,不会卷钱跑路。”他称,关店前曾特意嘱咐店员张贴通知,但店员未做,引起众人误解。

对此,北京嘉翰律师事务所的朱霞律师指出,若消费者与店方签订过合同,而店方突然关店,该行为属于违约。若消费者联系不到店方,且交付金额较大,达到法律约定标准,众多消费者可以联合报警,公安机关将予以立案,此时店方需承担民事责任。同时,朱律师建议消费者保存好合同、收据和转账记录等证据,必要时可将店方诉至法院。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