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帮孩子实现“快乐学习 健康成长”

2017-04-14 14: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4日讯 13日上午,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通过普及工程让思维导图走进校园及千家万户,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了解和掌握思维导图,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图片1

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

思维导图又被称为“思维地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图形思维工具,主要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关系用层级图表现出来,将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简单有效。运用思维导图这一行之有效的工具,可以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并利用记忆、阅读和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增强记忆力,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出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

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创始人高云亮,现场发布了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的战略规划。2017 年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将培养 100 位思维导图认证老师,走进 1000 所中小学普及思维导图,并帮助 50 万以上的学生免费学习到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创始人托尼·博赞先生更是通过独家视频,现场宣布“2017世界思维导图日”定于8月19日。托尼·博赞认为“如果学习是一次作战,那么记忆术就相当于士兵手中先进的作战武器,而思维导图就相当于卓越指挥官军事战略思想与作战方案,二者合二为一,将战无不胜。” 据了解,托尼·博赞曾帮助过英国查尔斯王子提高记忆力,并且是世界记忆锦标赛和世界快速阅读锦标赛的创始人,又被誉为“世界大脑先生”。

据悉,思维导图在国外得到了长足发展,并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传入中国内地,在学科教育、个人和公司绩效提高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的举办,将会让更多中国人了解思维导图,让更多中国青少年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并因此受益于这一思维工具,利用科学合理的方法进行中国青少年脑力的开发。正如比尔盖茨所说:“思维导图能够将众多的知识与想法连接起来,更有利于进一步的思考、学习与创新。”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