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全国首家校园足球通讯社在京成立

2017-04-14 14: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4日讯“我很喜欢足球,特别高兴当上了足球的小记者,我想写写我们学校球队的故事;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当个足球记者,能到世界各地看足球,还能把我分析的比赛告诉大家······14日,全国第一家校园足球通讯社----北京市校园足球通讯社成立。来自16区县的小记者代表领到了第一批校园足球通讯社的小记者证。

微信图片_20170414144537

全国首家校园足球通讯社在京成立仪式 摄影/丁柏明

微信图片_20170414145828

全国首家校园足球通讯社在京成立仪式 摄影/丁柏明

校园足球通讯社(以下简称“足通社”)的成立是北京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整体方案》、《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体现,是发挥校园足球育人功能,传播校园足球文化的重要举措。六家发起单位合作发起足通社,将与北京市校园足球公开赛等活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本市校园足球发展,营造更为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提升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发展水平。

据了解,足通社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提供专业的全媒体培训,帮助孩子们掌握足球、新闻、文化等多领域知识,引导他们用手中的笔纸、相机、手机、电脑参与并记录足球运动,以孩子们的独特视角挖掘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故事,并以此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全面发展。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将以北京体育广播为足通社常设服务机构,为每一个爱好足球的学生们提供培训和实战的机会,搭建汇集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多媒介校园足球展示平台,让校园足球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新载体。

首批报名的小记者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的2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总人数达到600人。从4月15日开始,足通社将开始为首批报名的足球小记者们安排了第一次新闻理论课程和实战报道课程,此后,小记者将运用所学知识参与报道本校或本区校园足球开展情况,报道北京市校园足球公开赛、中超比赛,优秀小记者还将获得专访足球明星、参加国际足球赛事报道的机会。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