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过半家长允许孩子在线学习

2017-04-19 16:13 北京晚报

国内中小学培训教育市场规模为8700万元。然而,在2016年,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中,近一半营业额不足50万元,营业超千万元的机构只占5.4%。更有34.1%的机构表示今年仍无法实现利润。其中,13.8%处于亏损状态。这是腾跃校长社区日前发布《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发展蓝皮书2016-2017 (K12卷)》显示的结果。

蓝皮书显示,目前小学和初中辅导依旧占多数,约占整体业务总数的59%,其中小班课仍为主流。但是,从教学体系完善程度看,已经形成非常完善教学体系的辅导机构仅占7%,刚开始形成体系且仍在探索中的机构约占44%。同时,超过万人的学校仅占2.4%,500人以下的学校占比77.2%。

从全国各省份培训机构数量分布来看,数量前十的机构分别是广东省、河南省、北京市、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河北省、湖南省、湖北省、陕西省,排名前十的教育大省教育机构总数占全国总量的64.4%。

尽管一线、新一线城市课单价远高于其他城市,但发达城市的高营收并没有对应的高利润,甚至存在欠发达城市的利润率更高的情况。同时,与一、二线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相一致,四、五线城市的培训市场正经历爆发式增长。

数据还显示,52.87%的家长允许孩子通过互联网进行学习,5.84%的家长不允许,另有0.7%的家长强烈反对孩子通过互联网学习。在不赞同孩子进行互联网学习的家长中,61.38%的家长认为,孩子太小,没有自控能力,在网络上学习容易分散注意力,且影响视力。47.10%的家长认为,孩子还不具备互联网独立学习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尚未成熟。8.76%的家长认为,互联网上适合孩子学习的资源或服务还不够丰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