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作品征集火热进行中

2017-04-21 09: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从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主办方获悉,参赛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微电影节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剧本创作、配音作品。

据悉,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五届,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颇具影响力。去年第五届共评出一等奖28部,二等奖50部,三等奖77部,核心价值观、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等单项奖17部作品,在创作水平和制作质量上都达到了新高。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工作的通知

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城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校外教育机构、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社会资源单位、镇政府街道、社区(村)青少年校外活动站、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校外教育机构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通知(京教函〔2016〕230号)精神,发挥学生微电影活动在核心素养提升中的独特作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内的传承,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中。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艺术学院、海淀区新闻中心、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决定联合举办以“扬起希望的风帆”为主题的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活动。请各单位做好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联系人:怀  英 88487282  88487346

王纪成 68318388

附件: 1.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活动方案

2.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活动作品报名表

3.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活动作品评分标准

4.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活动参展作品授权书

5.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活动作品创作参考选题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

2017年4月18日

附件1:第六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活动方案

一、 活动目的:

本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微电影学习与实践为载体,引导中小学生探索社会与自然奥秘、认识自我,在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活动中健康成长。活动将促进学科课程与校园文化的融合,逐步建构起艺术与科技综合、校内外一体化的影视教育课程,从而完善中小学课程体系,提高和增长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心与自觉性。

学生们在活动中可以尝试应用自己的学识,用镜头去发现、记录和创造生活中的真、善、美,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去关注社会、服务社会,与人类的崇高精神对话及畅想未来。这种“同伴互助在先、专业引领其后”的实践活动课程保障了学生个性发展权益,推动了教育民主进程,加深了中小学生的民族情怀,打开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是美育的好形式。

二、 活动主题

扬起希望的风帆

三、主题培训

  集中与进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时间:2017年5月-8月

参加人员:电影节评委、中小学生、辅导教师

四、活动规则

(一)参加范围:

全国中小学生、中小学校、城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校外教育机构、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社会资源单位和乡镇街道青少年校外活动站、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等青少年社会公益组织。

(二)活动时间:2017年5月--11月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