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延庆区十一学校校园阅读现场会 淡淡墨香飘

2017-04-21 14:0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1日讯 人间芳菲、杨柳清风,四月正是读书的好时节。21日,在新晋升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示范区的延庆,一所用阅读来领航学生成长、以书香来浸润校园文化的延庆区十一学校,“阅读领航成长 书香浸润人生”校园阅读现场会大幕正式拉开。

与会嘉宾们首先观摩了六年级《特别的女生撒哈拉》导读课和五年级《狼王梦》阅读分享课,以读代讲、读讲合练的教法,巧妙穿插的思维导图,创新的课堂,以大语文的视野通过海量阅读向课外延伸,这些无不令人拍手称赞。

小操场上的“整本书推荐”阅读实践汇报活动更让人眼前一亮。12块展板上用彩笔勾画出了《不一样的卡梅拉 我想去看海》、《夏洛的网》、《时代广场的蟋蟀》等12本课外书的阅读思维导图,孩子们绘声绘色的汇报让嘉宾们赞叹不已。另有15块阅读活动主题展板浓缩十一校学生的最美阅读人生,诠释了十一校小学部努力营造书香校园文化,借助亲子共识共读、读书与演讲、书虫义卖、国学诵读等阅读活动构建教师学生家长全员参与的互助阅读体系。

据悉,在“农村小学‘海量阅读’校本课程开发与利用研究”的课题引领下,延庆区十一学校小学部将阅读提升工程纳入到学校整体文化建设中,通过晨诵、午读、暮省进行经典诵读,全方位营造立体阅读环境。在自身积极发展的同时,更带动第五协作区共7所学校共同推进小学语文阅读课堂教学改革,用活动促教学,为师生搭建阅读交流平台,促进有效阅读。

近年来,为有效落实《北京市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学改进意见》,在区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延庆区的语文教师快速转变观念,努力营造书香课堂,给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更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中,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

据了解,读书日前夕延庆区的井庄中心小学,康庄幼儿园,四海中心小学,延庆区第二幼儿园,延庆区第二小学等中小学幼儿园也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