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少年星”拟8月发射向全国中、小学开放

2017-04-24 08:45 北京青年报

我国计划于今年8月发射一颗由中、小学生共同创意、设计并动手组装的立方体卫星“少年星”,这颗卫星将按照教育共享卫星的模式,向全国中、小学校开放使用。今后全国中、小学生在教室里操纵天上的卫星,或许不再是天方夜谭。

记者23日获悉,“少年星”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发起的“中国少年微星计划”的一部分。据介绍,整个计划共有“创星、造星、发星、亮星、观星”五大环节,于2016年4月启动,计划从全国上千所中小学征集到超过10万个创意。

据悉,“中国少年微星计划”还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邀请专业团队,研发了“航天与太空+STEAM教育”系列课程、教学套件。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