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04-24 11: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4日讯 21日,在“长征七号”发射天舟一号圆满成功和第二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教委、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延庆区教委承办的“同在蓝天下 共筑航天梦” ——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延庆区永宁学校启动。

QQ图片20170424113049

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长征二号F"火箭系统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竹生向学生寄语,“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投身祖国的航天事业,为实现航天梦、强军梦、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张海东副书记为永宁学校赠送了“长征五号”火箭模型,并为每个班级赠送了《新科学探索丛书——航天圆梦》系列航天科普图书。永宁学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王军处长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并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全体与会领导与学生以航天发射的独特形式共同启动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170424113117

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长征五号”主任设计师何巍为永宁学校500余名中小学生讲授了一堂《飞天利剑——让我们一起来认识火箭》的航天科普讲座。神州十号太空授课助教,宇航员王亚平的地面授课嘉宾钱航老师带领初一年级学生开展了“神州十号太空授课科学试验体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领航”航天科普志愿者王易南研究员带领初二年级学生制作了“长征七号火箭”纸模型。

据悉,本次活动把航天知识、航天精神送到远郊区的中小学校,从而提升郊区学生的科学素养,促进全市航天科技教育均衡发展。为了促进活动的可持续发展,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签署了《航天科普教育进校园合作备忘录》,全年计划在延庆、密云等郊县开展20余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后续将在此基础上,开展系列化科普课程的开发、科普教材和教具的编制、科技老师的培训、航天发射体验营等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不但能走“近”航天,更能走“进”航天,通过活动达到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宇宙奥秘的热情。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