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延庆区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风筝节

2017-04-24 15:35 千龙网

四月的延庆,蓝了一片天、红了一树花、绿了一地草,已然到了春的盛季。风中,孩子们边奔跑边引线。那遥遥一线牵的风筝是否也牵着您的心?系着您的梦?4月23日,“盼冬奥 迎世园 放飞梦想”延庆区第一届中小学生风筝节在张山营学校拉开大幕。区教委副主任郑世永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此次比赛全区共23所学校180名学生36个代表队分别参加了硬翅、软翅、板子、现场制作等项目的比赛。

1

为比赛预先热场的是蕴含传统文化底蕴的“风筝秀”表演和精美绝伦的“特色风筝”展示,博得了嘉宾和选手们的阵阵喝彩。

比赛开始了,看那一只只半成品风筝经过孩子们的现场绘制和拴线,跃跃欲试、亟待起飞。试飞、调试、再试飞、再调试,“金鱼”、“蝴蝶”、“老鹰”、“齐天大圣”立显于蓝天之下,直上云天。“飞啦!飞啦!”孩子们欢呼雀跃着,裁判老师和观众也为他们呐喊助威。

2

组委会根据风筝的制作工艺、起飞、留空时间、角度4个方面分别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优胜团队和个人。经过激烈的角逐,姚家营中心小学、太平庄中心小学、第二小学分获小学组团体第一名,张山营学校、下屯中学、第五中学分获中学组团体第一名。朱亚杰、都鑫、王哲、贾子怡、郭旭然等37名选手分获甲、乙、丙、丁组个人一等奖。

据悉,在区教委的统一领导下,延庆区科技馆今年3月份招募全区32所学校43名科技教师成立了“延庆区风筝社团”,在之后的3次大型培训活动中教师们从风筝的起源、类别、到比赛规则、技巧、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全区各中小学校也相继成立自己的风筝社团,由教师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训练。4月15日,还派出8支参赛队代表延庆参加了北京市中小学生风筝比赛并有上佳表现。(延庆区教委教育宣传中心   侯宁)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