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伙同女儿绑架同学 父亲受审当庭忏悔

2017-04-25 08:52 北京青年报

为了偿还外债,父亲竟然打起了绑架女儿同学的主意,还为此将女儿“拉上贼船”。昨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王四营法庭审理了一起绑架案。2016年9月17日凌晨,被告人白钢(化名)与16岁的女儿白小雨(化名)预谋后,将女儿的同学绑架,后人质被成功解救。白钢在庭审期间多次为女儿辩解,称女儿在绑架中并未起多大作用。此案并未宣判,仍在进一步审理。

被控绑架罪和信用卡诈骗罪

检方指控,被告人白钢,今年37岁。因犯信用卡诈骗罪,于2014年7月20日被判处免予刑事处罚。白钢于2016年8月下旬的一天,在北京市朝阳区垡头邮局将帮助被害人马某某办理的广发银行信用卡冒领,并在朝阳区等地刷卡消费13000元整。

白钢于2016年9月17日凌晨1时许,经与其女儿16岁的白小雨(另案处理)预谋后,在本市朝阳区窑洼湖桥边某歌厅门口,由白钢冒充黑车司机对被害人17岁的沈慧芳(化名)实施绑架,并对其进行殴打、恐吓及电击,后白钢驾车先后将被害人带至河北燕郊市某事先租好的房间,及山西运城某小区底商实施关押,并向被害人家属索要赎金300万元。民警于2016年9月19日将沈慧芳成功解救。经鉴定,被害人沈慧芳所受伤情为轻微伤。白钢于2016年9月19日在山西省运城市被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白钢伙同他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且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刷卡消费,应当以绑架罪和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与女儿商量后绑架女儿同学

昨天上午,此案在朝阳区法院王四营法庭开庭审理。白钢供述,他十几年前就在北京从事面点生意,积攒下六七百万元的积蓄,后白钢前往山西经营KTV,经营不善导致亏损,在此期间,白钢还沉溺于赌博,不仅数百万元的积蓄化为乌有,还欠下几百万的外债。

2016年,白钢时常通过帮人办理信用卡谋生,并冒领过他人的信用卡,此后他萌生了通过绑架来钱的想法,将歪主意打在了女儿的同学身上。根据白钢和其女儿白小雨的供述,白钢曾经询问女儿跟哪些同学玩,家境如何,并向女儿透露出绑架的想法,白小雨起初不同意,后来白钢多次偷看女儿手机,得知女儿最近与一个名叫沈慧芳(化名)的女同学关系较好,白钢向女儿打听沈慧芳的家境如何,白小雨告诉父亲,从穿衣打扮来看,沈慧芳家境应该还算殷实。

案发当天,白钢又偷看了女儿的手机,发现沈慧芳约女儿晚上出去玩,便吩咐女儿将沈慧芳约出,自己则假扮黑车司机,实施绑架行为。白小雨起初反对白钢的想法,白钢对女儿发火,历数家庭的困难,白小雨最终默许了白钢的要求,约女同学沈慧芳在朝阳区垡头附近见面。

当晚9点,白小雨和沈慧芳在垡头附近见面,两人一起前往一家KTV唱歌,而白钢则一直跟踪女儿,掌握了女儿和沈慧芳的行踪。

9月17日凌晨1点左右,白小雨和沈慧芳从KTV中走出,白钢此时等在门口,假扮黑车司机,将两人接上车。沈慧芳要求白钢驾车前往工体,白钢表面答应,实则开往焦化厂附近偏僻路段,当沈慧芳发现路线不对时,白钢停车,用事先准备好的电棍击打沈慧芳,制服沈慧芳并捆住其手脚,扔在后备箱。同时,白钢还假意捆绑住白小雨,并堵住她的嘴。

白钢驾车将两人带到燕郊事先租借的一套房屋,蒙住沈慧芳双眼,并给她录音,以此作为勒索其家人钱财的凭证。白钢还假意告诉沈慧芳,白小雨被关押在另一处房屋。但此时,白小雨已经获得行动自由,白钢当时让女儿回去取丢在路上的手机,白小雨于当天又携带食物返回燕郊,并替白钢看管沈慧芳。当天,白钢打电话给沈慧芳家属,勒索人民币300万元。此后白钢让白小雨离开燕郊,他则亲自驾车,将沈慧芳从燕郊带回山西运城。9月19日,警方解救人质沈慧芳,将白钢抓获。

庭审期间一直为女儿开脱

据悉,白钢2015年与妻子离异,随后又组建了家庭,现在的妻子为他生下一个儿子。白小雨被判给前妻,但一直归奶奶抚养。最近几年白钢对女儿疏于管教。

庭审期间,白钢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他还一再为女儿辩解,表示女儿拒绝过自己的绑架行为,对自己的绑架行为并不知情。实施绑架制服沈慧芳时,女儿还想拉着沈慧芳一起逃走。白钢还辩称,自己这次绑架并非预谋已久,而是临时起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