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世界读书日 艺美小学亲子共读
2017-04-25 15: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5日讯 近日,东城区艺美小学在工美附中图书馆举行“书香飘万家•亲子读经典”亲子读书会。本次读书会共有34个家庭,30位家长、孩子以及家委会成员参与。

读书会上的亲子互动,学生优秀的表现让妈妈们乐开了花

读书会上的亲子互动,学生优秀的表现让妈妈们乐开了花 摄影/刘毅

艺美小学作为“东城区书香校园”,从春节的《诗词大会》,到《见字如面》,再到《朗读者》,一直引导学生及家长浸润在书香中。朗诵和阅读是一种力量,是求索也是倾诉,是传承精神文化也是表达心中的向往。此次艺美小学金晖校长诚挚邀请学生和家长也来做一个“朗读者”,在书籍中开启智慧,洗涤灵魂。

本次读书会共有34个家庭,30位家长、孩子以及家委会成员参与。三3班“快乐阅读•品味书香”读书会从一年级开始,历经两位班主任的启蒙和传承,课间时,教室里、操场上、树荫下,都能看到学生们读书的身影。他们还自发的举行“读书会”,在良好的读书氛围中,在家长们举办、参与读书会之后,孩子们更加自然而然地爱上了阅读,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读书会由三轮展示环节组成,分别朗读《猫》、《背影》等中外名篇经典,并现场进行亲子问答互动,评选出“小朗读者”10名和“朗读新秀”24名。

读书会上学校面向与会家长和学生发出“亲子阅读在行动,书香满家筑幸福”——亲子阅读“四个一”行动倡议,倡导每天共享一段亲子阅读时间、每周进行一次家庭读书分享、每月走进一次公共文化场所、每年互写一封家书家信寄语。

据艺美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亲子阅读并不只是把文字读准,更是要探寻文字后面的意义,在文章中感悟作者当时的感情,用文字传递浓浓亲情,表达对家人的感恩、对亲朋的祝福,沟通交流思想,在字里行间流露温馨与幸福,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传承优良的家教家风。通过亲子阅读,让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营造艺美小学浓厚的书香氛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