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金台书院小学举行京陕两地四校教育文化交流研讨活动

2017-04-25 16: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5日讯 24日,安塞区第一小学的郭校长亲自带领学校干部教师和安塞一小在当地的扶持校安塞区沿河湾小学、安塞区西河口小学的两位校长和教师代表一同来到金台书院小学,开展以“聚焦核心素养,回归教育本真”为主题的两地四校教育文化交流研讨活动。

52-两位校长为三四年级扑克牌巧计算擂主佩戴绶带并合影(盛全红)

两位校长为三四年级扑克牌巧计算擂主佩戴绶带并合影 摄影/盛全红

42-京陕两地四校干部教师进行英语课研讨(沈延华)

京陕两地四校干部教师进行英语课研讨摄影/沈延华

53-学生代表向安塞区干部教师展示扑克牌计算(沈延华)

学生代表向安塞区干部教师展示扑克牌计算 摄影/沈延华

59--安塞区干部教师观摩学校跳绳社团课程(沈延华)

安塞区干部教师观摩学校跳绳社团课程 摄影/沈延华

研讨活动由二三年级4位小讲解员的校园介绍拉开了帷幕。别看他们的年级小,在客人面前他们用娴熟自如的语言、活泼自信的神态,向来宾如数家珍般的述说着学校的历史与今天。会上,安塞区的干部教师共同聆听了孙彬老师用aischool平板执教的四年级语文《鱼游到了纸上》、廖国英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英语《Unit5 Lesson 18 We are going to high school.》、张勇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书法《善字的书写》。

同时,安塞区干部教师参加学校扑克牌巧计算的擂台赛,三四年级全员参与,无论是连加还是连减计算比赛。每一局竞赛27张牌,出牌速度由电脑设置从五秒间隔到一秒间隔,最后最快最对的同学为擂主。社团活动时用面塑、布艺缝纫、跳绳社团等活动,吸引着客人们争先恐后地进行校本课程的体验。

安塞一小校长郭生成代表安塞区三所学校对“访学交流活动”表示,金台书院小学厚重的书院文化、前沿的教育理念、丰富多彩的课程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表示今后两地四校之间要以教育核心宗旨为研究方向,以分享课程建设实施经验为载体,以腰鼓特色课程为纽带,以师生互访学习交流为途径,在育人目标、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培养、综合评价等方面,通过观摩、研讨、座谈等形式,达到校际间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据悉,自2013年9月,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与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第一小学就建立了“共建关系”。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第一小学有四千多学生,是延安市安塞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之一,是延安地区的办学优质品牌学校。特别是“少儿腰鼓”闻名全国,如今学校开始了腰鼓、剪纸,民歌,曲艺,农民画五个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课程,以此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去的三年中两校在共建中不仅在传承民族文化的课程中互有借鉴和促进,更在学校办学思想,教师培养,课程建设上开展深度交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