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年海淀区将逐步推进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2017-04-27 17: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7日讯 27日,海淀区教委发布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今年海淀区将小学继续实施六年一学位,并逐步推进多校划片入学方式。与此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入学资格条件的审核。小升初方面,今年将取消“推优”,增加“登记入学”,降低特长生招生比例。

2017年,海淀区将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同时,自2017年起,根据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海淀区将逐步推进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今后,海淀区将进一步严格单校划片入学条件,扩大多校划片入学适用范围,逐步由单校划片为主入学过渡到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

据了解,2017年海淀区将加强部门联动审核,区教委将联合各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各相关委办局,共同加强对入学资格的审核,特别是对户籍情况、实际居住地的审核,凡不符合户籍管理相关规定、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今年,区教委将联合多部门加大对申请人的户籍情况、实际居住地的审核,严格审核入学条件。对于部分热点区域内的空挂户、集体户、户口挂靠等情形,凡不符合户籍管理相关规定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如过道房、车库房等情形,及租住违法建设房屋、办公用房、地下室、多人合租等情形,违反国家和北京市房屋租赁规定租住转租的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军产房等情形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记者从海淀教委获悉,2017年小升初入学,海淀区全面取消“推优”,增加“登记入学”,降低特长生招生比例,进一步优化入学途径。符合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均可以按照自愿原则,依据区教委划定的登记入学区域,选择1-3所公办初中申请登记入学。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