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京津冀学生海洋意识教育活动启动

2017-05-02 11: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日讯 近日,在河北工业大学礼堂,来自京津冀地区部分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学校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的500多名师生,在这里参加了“2017京津冀学生海洋意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这是京津冀三地首次联合举办“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的举办预示着2017年京津冀学生海洋意识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932119511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海洋局、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关于印发<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全民海洋意宣传教育和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国海发[2016]2号),海军政治工作部、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市委教工委、市教委、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在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的基础上,2017年,北京市相关单位联合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在落实中央提出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部署背景下,探索和建立京津冀三省市海洋意识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广泛宣传海洋国土观、普及海洋国防教育,在三省市大中小学师生中全面开展海洋意识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海洋国土观,不断激发广大学生认识海洋,重视海权,关注海军的热情和动力。

活动期间,三省市的师生还将在天津航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与和平旗帜主题绘画签名活动,该主题活动将通过少年儿童的双手,表达对和平的呼唤和期盼。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名誉会长杨建利女士出席本次活动,由孩子们签名的和平旗帜将送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世界表达中国青少年向往和平,热爱和平,守护和平的心声。

另外,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北工业大学、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通过开放海水淡化实验室,观摩中试车间,体验海上紧急救生训练,实地观摩海上溢油环保处理工作流程、实地航母国防教育课等多个环节的设置让青少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和体会海洋科学知识,从而认识海洋,关注海军,快乐成长。

在延续一年的学生海洋意识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中,还将举办海洋阅读嘉年华、海洋科技嘉年华、海洋文化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活动涉及海洋知识竞赛、海洋主题阅读、海洋主题征文、海洋主题绘画、海洋科普剧、海洋艺术创作展、海洋大讲堂、海洋训练营等多项精彩海洋主题教育活动,从而点燃京津冀三地师生们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潮。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