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琵琶行》变流行歌曲 弹幕:能把高考古诗全写成歌吗

2017-05-05 09:15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琵琶行》变流行歌曲 弹幕:能把高考古诗全写成歌吗

白居易名作《琵琶行》,每个高中学生必背的经典。但是600多字的长诗,也是背哭了一代又一代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在《中国诗词大会》夺魁的武亦姝一样,诗词满腹的。不过,最近有一批90后艺术生把《琵琶行》改编成了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歌曲视频一上传网络,就被点爆了。

00后的高中生纷纷发弹幕点赞,“泪流满面”地表示:终于找到了背古诗的正确姿势!能不能出个高考语文背书系列,把古诗全写成歌呀?

高中生们喜大普奔

终于找到背古诗正确姿势

大火的这条《琵琶行》歌曲视频,长度只有5分半钟,用年轻人最熟悉的流行歌曲的形式,把白居易600多字的诗歌全编了进去。不仅旋律动听、朗朗上口,副歌部分还用上了戏曲腔。这首歌上传才两天,就收获了1300多条弹幕,2万多次点击。

看到视频的字幕上打出,“作词:白居易”,网友们纷纷感慨:“这是史上最厉害的词作者吧!”

是的,国内流行歌坛史上最大牌的词作者,之前也就是王菲《水调歌头》的苏东坡了吧。

而更多的高中生,则是对《琵琶行》变成歌曲本身感到喜大普奔。

“终于找到了背古诗的正确姿势!”

“我已经安利(推荐)给语文老师了。”

“感谢!我就是这篇总背不熟,现在有救啦!”

“好好听!高二党表示能不能出《离骚》,是真的背不下啊!”

“《琵琶行》5分钟,《长恨歌》要唱多久?”

至于那些已经过了高考年纪的观众,则捶胸顿足地感慨生早了:“当初《琵琶行》折磨得我啊,怎么我那时候就没这样的歌呢。”

看来《琵琶行》果然是高中生的噩梦呢。一位高二家长告诉记者,这首诗是她陪着孩子一字一句背的,“实在是太长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