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师上岗必修传统文化学分

2017-05-08 08: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教师上岗必修传统文化学分

(原“十三五”期间,每一名中小学教师都要至少修满36分。2020年12月底完成规定学分的教师,将由市教委统一核发教师培训结业证书。未来,这些学分还将与职称评聘、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等挂钩。

根据《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学分管理办法发布》,新教师入职前必须完成120学时的上岗培训,所在区或学校不得以其他类型的教师培训代替新教师上岗培训。

所有具有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各级各类中小学在职教师都要修学分。其中包括各级各类中小学(含民办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机构、校外教育机构、区教师培训机构、教科研机构等学校和机构的在职教师。

本市给中小学教师定的目标是:5年内累积不少于36学分或特定要求学分的培训。其中,必修课程16学分,选修课程10学分,校本研修课程10学分。这三类学分之间,专业必修课程学分可折抵一定量的选修课程学分,但选修课程和校本研修课程学分不能折抵必修课程学分。

老师要上哪门课?目前,必修课的课表已经出炉了:比如占了6学分的公共必修课,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法治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师专业标准”、“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学科教学改革”和“课程教材改革”7个主题。

选修课程则由专题选修、自主选修和教科研活动构成。教师参加各种拓展性、政策性、时事类专题课程,都可以积累这一类学分。

新教师入职前则必须完成120学时的上岗培训。这里指的新入职教师指2016年及以后新入职的教师,包括应届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教师和从其他行业新转入教师岗位的教师。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