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长龙杯”茉莉花茶征文大赛开始啦!

2017-05-08 17:56 千龙网

青菜园的小朋友们,千龙网参与主办的“长龙杯”茉莉花茶征文大赛开始了,欢迎喜欢茉莉花茶的小朋友投稿,体裁不限,具体比赛通知如下。

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进一步挖掘京味茶文化,扎实推进茶叶行业创新、转型升级快速的发展,2017北京茉莉花茶节开展的系列活动中,特举办“长龙杯”茉莉花茶征文大赛。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茶业协会

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

二、承办单位

福建省长龙茶业有限公司

三、支持媒体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环球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易、凤凰网

四、大赛有关事项

(一)大赛举办时间:2017年5月—2017年9月

(二)主题要求:围绕茉莉花茶这一主题,从茶历史挖掘整理、茶文化探索研究、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品牌建设、茶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等;围绕“我与茉莉花茶”或“我心中的茉莉花茶”,书写茶人、茶事、茶情、茶缘,注重启发性、故事性、纪念性和专业性。

(三)体裁要求:散文、随笔、纪实、诗歌均可。

(四)篇幅要求:文章每篇字数不超过3000字;诗歌不超过50行。

(五)征文要求

1、作品必须为原创,如有抄袭,责任自负。组委会对采用的作品有权进行修改,采用的作品著作权属于组委会所有。

2、作者需保留原始草稿或原始文件,以便作品采用后调用,来稿一律不退还。

3、引用的文献资料、图片需注明出处索引。

4、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契合主题。

5、来稿请务必写清:作者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单位(学校)名称、地址及邮编等信息。

五、赛程说明

(一)收稿时间:自大赛启动之日起至7月10日止

(二)评委评审时间:2017年7月11日至8月31日

(三)奖励办法

1、由专业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除奖金外,所有获奖者将得到长龙茶业公司茉莉花茶一份。除一、二、三等奖外,入围前三十名的投稿人将得到长龙茶业公司茉莉花茶一份。

2、青春参与奖:为鼓励年轻茉莉花茶爱好者广泛参与,特设“青春参与奖”十名。凡年龄在35岁以下(请在来稿中注明身份证号码),以表达茉莉花茶与年轻群体工作与生活关系的作品,评委会将归入“青春参与奖”进行评审,获奖者每人奖金200元,奖励长龙茶业公司茉莉花茶一份。

(四)凡一、二、三等奖和青春参与奖的作者,将应邀出席2017年9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茉莉花茶节开幕式及征文赛颁奖;获奖作品将在签约媒体上公开发表。

(五)所有投稿人员将获得组委会颁发大赛纪念证书,持纪念证书者到长龙公司销售点购茶享受公司贵宾优惠。

六、来稿方式:以邮件方式投到邮箱42121002@qq.com

七、联系人电话:马宽磊 13810915151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