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区中考体育测试因高温推迟至下周

2017-05-18 08:48 北京青年报

17号是西城区中考体育现场测试的第一天,自前天北京市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之后,昨天最高气温达到33摄氏度,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昨天下午紧急发布通知,推迟了本应于今天和明天进行的中考体育现场考试,下周二、三再进行。通知表示,根据北京市气象台气温预报数据,参加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月18日、19日(全天)的学校,考试日期分别调整为下周5月23日、24日(全天)进行,避开近几天的高温天气。

西城区此次推迟中考体育现场测试时间,是希望避开高温天气,综合考虑中考生的心理、身体因素,将高温不利因素对考生的影响降到最低。事实上,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就发现不少家长已经反映提前收到了学校的统一通知,他们被告知中考体育考试时间推迟,并及时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准备。但是,还是有不少家长担心下周北京的气温仍旧没有明显下降,若维持高温的话,恐怕有可能影响到孩子中考的体育成绩。对此,西城区某体育老师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注意为孩子准备充足的水,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准备帽子遮阳防暑。

另外,北青报记者从西城区教委了解到,此次只涉及考试日期的调整,报到时间和开考时间仍然以《2017年西城区中考体育现场考试秩序册》刊登的时间为准,并要求相关学校及时通知到参加体育现场考试的学生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还要安排好学生的日常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作者:雷若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