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延庆学习型城市建设成果面向全市展示

2017-05-18 16:31 千龙网

千龙网讯(通讯员 吕少明) 5月16日,2017年延庆区学习型城区建设成果展示及经验交流活动在延庆区青少年剧场举行。北京市教委领导、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教科院、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中关村学院、海淀、昌平、密云、通州、怀柔、平谷、顺义、门头沟、丰台、大兴、房山等11个区的相关领导以及延庆区政协、延庆区委宣传部、延庆区教委等部门的领导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昌平区政府督导室副主任钱正秒主持。

lsj20170510-00145G

会上,延庆区政协副主席杨雪平首先致贺辞,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反映延庆区学习型城市示范区建设的专题片《奔流吧,妫川》。延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做了“以细节成就组织,用愿景放飞梦想”为题的创建经验介绍。

延庆区教委主任、区学习办主任魏旭斌以“意诚心正 学润妫川”为题做延庆区创建学习型城市示范区工作报告,从加强顶层设计实现四个结合、把我创建主线做到两个支撑、完善服务体系促进多元发展、加强过程监督延展创建周期、培育组织文化搭建三个平台、坚持继往开来谋划六大工程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延庆区成为北京市第5个通过的学习型城市示范区的创建经验。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代表市教委就延庆区创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示范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延庆区作为北京最远的区之一,在学习型城市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五大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创建学习型城市作为推进延庆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措施,把学习型城区建设作为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有力抓手,在学习型城区建设上能够走到了全市的前列,不愧为“学习型城市示范区”的称号,值得其他区学习借鉴。

文艺汇报演出结束后,与会人员分两组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并观摩了在这里进行的延庆区中小学生粉笔画大赛现场。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在延庆区教委副主任郑世永的陪同下,集体乘车到我区黄柏寺民俗培训基地了解我区职业教育情况,体验了民俗培训专项面点制作,并品尝了民俗甜点制品。随后又到我区社会大课堂教育基地世界葡萄博览园参观了以“园艺走进生活”为主题的科普馆,乘坐电瓶车考察了整个园区。 摄影:单清伟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