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翡翠色的日记本》舞蹈课汇报演出成功上演
2017-05-19 16:21 千龙网

3

情系梦想,用舞姿书写追梦时光;幸福童年,以日记回顾幸福成长。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翡翠娃南北校区舞蹈团、兴趣班、舞美课的同学们以及舞蹈老师和家长近200人共同带来了一场舞蹈盛宴——《翡翠色的日记本》。

2

本次演出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孩子们在参加舞蹈排练、演出、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孩子们的追梦之路,同时本场演出也是我校艺术课程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学校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让艺术滋养每一个梦想少年的艺术教育理念。

1

演出分为爱心篇章、智慧篇章、勇气篇章、归属篇章四个部分。爱心篇以舞姿书写着浓浓的师生情、家校情;智慧篇孩子们用肢体诉说着自己的成长历程;勇气篇里孩子们披荆斩棘,战胜自我;归属篇中毕业班的孩子们回家寻根……在时而优美动人,时而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小演员们身着靓丽的服饰,在灯光与布景的衬托下翩翩起舞,他们时而俏皮可爱,时而大气抒情,时而队形变换于地面上,时而叠加托举于半空中,精彩的表演,流畅的韵律,生动的表情,使全体观众的情绪,无不随着演员的律动起伏。

4

本次参演的学生除了舞蹈团以外,还有舞蹈兴趣班、舞蹈校本课的展示,其中包括近百名一二年级的小同学,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登上舞台表演,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克服困难,战胜自我。

5

翡翠娃舞蹈团和学校一起成长到今天,已经有近10年的时间,一路走来,是汗水与心血交织,鲜花与掌声相伴。十年中,不仅舞蹈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舞蹈的精神更是影响着全校的精神面貌。孩子们在舞蹈中悦纳自己,在团队中相互关爱,舞蹈的学习,对孩子们来说已经不仅仅是技能上的训练,更是意志品质上的磨练。

演出的精彩是短暂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获得的精神成长才是让他们受益终身的。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将继续为学生们搭建更多展示的平台,让更多孩子走上舞台,让每一个生命精彩绽放。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