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在京成立(2)

2017-05-19 16:37 千龙网

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由外语教学科研以及国别区域研究为特色高校自愿组成,是开放性、非盈利、非法人组织。联盟本着“团结互信、合作共赢”的理念,以“外语教学研究、国别区域研究、人文交流”为内涵,共建教育合作平台。联盟的宗旨在于实现联盟成员之间的优势互补,传播世界各国的语言文化,架设友谊桥梁,增强国别和区域研究,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联盟将致力于搭建教育交流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和推动科学研究。通过定期举办联盟论坛和不定期召开理事会成员的会谈等方式,增进联盟高校间彼此了解,促进成员间分享办学理念和发展经验;通过探索跨国培养与跨境流动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联盟高校间师生流动,通过合作办学、专业共建、联合培养等方式,加强跨学科、复语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主动适应全球化发展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通过加强联盟高校间研究机构及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共同申报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联合开展学术研究,提升联盟在外语教学研究以及国别区域研究、全球治理方面的水平和影响力。

联盟设立理事会,理事长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担任,各理事单位校长担任理事,联盟理事会秘书处常设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盟将每两年召开一次论坛,围绕全球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理念、发展路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重点关切议题进行研讨,确定协同合作项目,并就达成的共识形成会议成果。

成立仪式结束后,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校长彭龙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会议当天,联盟成员高校代表共同签署了《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合作协定书》,标志着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彭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相聚一起,就是要做世界外语教育事业和区域研究方向的引领者,就是要以我们的智慧和责任感,为世界的和平发展,文明的共荣昌盛贡献力量,书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