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走出传统“小”学校,融入科学“大”课堂
2017-05-22 09: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 5月20日是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开放日。当天,长辛店教育集群师生 200余人走进中国科学院力学所、纳米能源所、工程热物理所、理论物理所参加开放日活动,这是长辛店集群师生第四次参加该项活动。

2

中科院本届开放日主题为“探索塑造未来”,中科院各类国家、院所重点实验室,天文观测台站、野外实验台站、大型科学装置和基础设施向社会开放,旨在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激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1

长辛店集群师生向钱学森、郭永怀两位伟大科学家的塑像敬献了花篮,聆听了力学研究所俞鸿儒院士等科学家的科学讲座,在趣味科学科普展室进行了参观体验,参观了多相流实验室、微重力实验室、管风洞实验室、强激光效应实验室、氢氧爆轰激波风洞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4

近年来,以北京市第十中学为龙头校的长辛店教育集群师生发挥集群办学优势,深挖社会资源,以生命教育、红色历史文化和军事科技为主题开发了一系列特色的集群活动课程和校本课程,多次组织集群师生走进各类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各大博物馆和知名大型企业的工厂车间,将中国科学院院士、博物馆的研究员、企业中的人力资源总监等各领域的专家大咖请到学校里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甚至创造性的将中国古动物馆的恐龙化石等博物馆资源引进校园。 通过这些课程和活动的实施,真正实现学生学习时间空间的无边界,从课堂到课外,从书本到实践,从校园到社会,时时处处皆可学习,使学生的学习更开放、更多元、更充满乐趣,真正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让学习真实发生,让学习更自主、更有效。从而达到尊重每一位同学作为独立个体在学习活动中的差异,实现每一位同学个性化的发展的教育目的,使学生做到学思并重,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