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小学校际冰球联赛规模翻番

2017-05-23 09: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小学校际冰球联赛规模翻番

昨天(22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北京分会场活动在北京私立汇佳学校启动。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苏峻介绍,本次活动的主竞赛项目——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吸引了95所学校、1500名小球员参加,规模较上届翻了一番。

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创办于2013年,最初只有12所学校、180人参加。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冰球运动在京迅速发展,参与冰球运动的学校和学生越来越多,比赛规模也不断扩大。苏峻表示,去年市体育局和市教委首次联合主办该赛事,共有来自40余所学校的57支球队、749名小球员参加。今年则有来自全市95所中小学校的100支队伍、1500名学生参赛,将在一个多月里进行350场比赛,“无论规模还是竞技水平,都有很大提升。”苏峻表示,目前北京在市冰球运动协会注册的青少年运动员已经达到3000人,注册人数与田径、游泳等持平,“可以说,冰球已经成为本市后备人才比较扎实的体育项目。”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旨在推动全国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青少年业余生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体魄强健。今年的大会以“阳光少年,健康中国”为主题,北京分会场活动以“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为口号,设置了冰球、足球、篮球比赛和韵律操表演等活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