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科技馆带你建立“海上科学城”

2017-05-24 16:02 北京晚报

从5月起至7月,中国科技馆将携手中科院海洋所,推出“海上科学城”活动。一线海洋科学家以具有世界一流深海探测能力的“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为教育母本,从基础海洋科学到未来海洋科技,从海洋探测科技到海洋探测成果,为学生们科普神秘海洋的科学知识。以多方向、全方位的精彩课程,带领学生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完成“海上科学城”的全景设计,并运用VR、AR等技术将学生们的设计成果完整展现。

活动负责人中国科技馆科普影视中心副主任吴彦旻介绍,参与活动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分组完成“海上科学城”的设计方案。最终通过专家评审的优秀方案将被制作为VR节目在展厅长期展出,中国科技馆还将为优秀的学生颁发馆藏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同学们还有机会与科学家一起设计有趣的海上科学实验方案,科学家们将带着这些实验方案于7月中下旬登上我国最先进的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在中国南海进行这些实验,中国科技馆也将连线实验现场进行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