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中街·东棉花联盟幼儿园小朋友走进大使馆 开启文化之旅

2017-05-26 14:0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6日讯 品尝异国美食、了解异国文化、在大使馆和大使一起做游戏······近日,新中街·东棉花联盟幼儿园启动国际教育月活动,通过感知不同国家文化背景、了解风俗习惯、经验共享、查阅、及走进使馆等多种形式有效激发孩子参与活动的兴趣,并学习多元文化,从小学做“世界人”。

QQ图片20170526141333

新中街·东棉花联盟幼儿园走进瑞典大使馆

和大使一起看剧、做游戏,在瑞典大使馆工作人员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活动项目,还精心为他们安排了特色茶点,让孩子们全方位了解瑞典。大二班茗茗妈告诉记者,孩子以前并不了解瑞典,通过老师的前期多样的参与性游戏和在使馆里的活动,孩子主动告诉她瑞典的冬天特别长,是一个冰雪的国家,那里有很多有趣的冰上运动。瑞典人习惯吃冷的食物,自己很喜欢瑞典肉丸和公主蛋糕。茗茗妈说:“我非常赞赏幼儿园开展的国际理解教育,这让孩子不出国门就能了解世界”,感受多元文化。

QQ图片20170526141245

新中街·东棉花联盟幼儿园走进瑞典大使馆

在意大利大使馆,孩子们通过悬挂在草坪中的绿、红、白三种颜色气球认识意大利国旗。除了美食、讲座、互动游戏,在丹麦大使馆孩子们过足了乐高瘾,用自己在大使馆了解的丹麦文化和小创意,搭造出一个个风格迥异的建筑、场景。

QQ图片20170526141001

新中街·东棉花联盟幼儿园走进意大利大使馆

新中街·东棉花联盟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在走进大使馆前,其实已经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在意大利大使馆之行前,幼儿园特意开展了“意大利周”教学活动,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认知、游戏、餐点等活动了解意大利建筑、美食、文化。幼儿园一直致力于国际理解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有效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并让他们感知文化背景,了解不同国家风俗习惯。

QQ图片20170526141143

新中街·东棉花联盟幼儿园走进丹麦大使馆

据了解,该园有来自16个国家的小朋友。幼儿园在区域内,率先与美,加,日,韩,丹麦、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互访交流。幼儿园的外籍家长也会定期入园进行国家文化的宣传,介绍风土人情、学说语言、玩本土游戏等活动有效的开展国际理解教育,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丰富内涵,并提升国际小公民意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