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首届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季开幕
2017-05-28 17:18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70528170102

5月27日,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图/主办方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27日上午,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书香墨韵话端午”师生艺术作品展暨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首届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季顺利揭幕。此次展览共设6个作品展区和1个互动专区,其中有美术、书法、工艺等多种艺术形式。

为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西美开展了一系列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此次推出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季活动旨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加深青少年对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并结合时代特点,创造性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活动中,北京市育才学校小学部学生们带来的舞台剧《屈原的故事》,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呈现爱国人士屈原的故事。北京市第八中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向大家展示《端午古礼》。孩子们身着汉服,为大家展示了端午习俗和服饰礼仪。比如端午插艾叶挂菖蒲,系五彩绳,佩香囊,拱手礼、一般揖礼、正规揖礼。

北京市校外教研室常务副主任周立奇对活动表示肯定,西美所开展的一系列传统节日文化教育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及艺术素养,丰富了地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正是响应了习总书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希望西美能后续开展更多更好的节日文化活动,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力。

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馆长何静在活动现场表示,此次推出“首届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季”活动,是近年来西美在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研究和实践中所取得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也是为了将继承和创新的开展节日传统文化活动方面所取得的好的经验进一步总结,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文化艺术作品展示的空间和节日文化交流活动的舞台,让孩子们有意义的度过每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她说,作为北京市唯一具有教育属性的、以“美术馆”命名的校外教育机构,多年来,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力求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在艺术的世界里“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传播美”,为孩子们开启艺术之门,成为孩子们艺术学习的殿堂,专业成长的阶梯。

西美将继续以创造性的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为教育理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搭建多元化艺术沟通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不断拓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内容、载体和形式,积极拓展与发掘传统节日中的文化资源,开展更多更好的节日文化活动,为加强西城区的物质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首都校外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作者:闫莉青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