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召开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推进现场会 优秀课程资源上线
2017-06-02 16: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日讯 2日,北京市禁毒办、市教委与千龙网联合在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组织召开“拒绝毒品  健康生活”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经验交流推进会暨启动优秀课程资源上线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张延昆,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朝阳区委、区政府领导以及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出席活动。

1

张延昆等领导参观学校禁毒预防教育展板。摄影 千龙网记者张瞳

张延昆在活动现场启动北京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课程资源上线。该课程资源专栏设在千龙网教育频道,将为北京市中小学提供优秀禁毒预防教育课例和教学管理经验,长期为中小学生服务。

活动中,来自北京市和平街一中、朝阳区祁庄小学、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的学生分别展示了禁毒快板书、新童谣等文艺节目。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介绍“全员参与统筹实施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预防教育工作经验;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校长陈秀珍介绍了学校开展禁毒预防教育的典型做法;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的苑婧老师代表全市2016年中小学优秀主题教育活动案例获奖教师,分享了通过师生共同设计、师生共学、创作禁毒宣传教育藏头诗等环节,精心上好一次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的活动成果。

5

刘宇辉对全市预防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摄影 千龙网记者张瞳

刘宇辉对全市预防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全市中小学进一步做好禁毒教育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区教委、中小学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毒品预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确保在暑假前所有中小学生至少接受一次毒品预防教育。要认真落实国家和北京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提出的“构建青少年防毒体系”目标,结合学科教学改进意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程设置计划等课程改革文件的实施,做到教学计划、大纲、师资、课时、教材“五落实”。各区教委和中小学要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网上家长学校、家长教师协会的作用,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强制戒毒所和法制副校长专业力量,推进全员参与,形成家长、社会、学校预防教育的合力。

4

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摄影 千龙网记者张瞳 

活动还对2016年中小学开展教师毒品预防教育课例、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手抄报设计征集评选活动中的获奖教师和学生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朝阳区、北京市16个区教委及燕山教委的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中小学教师代表300人参加了活动。

课程资源地址http://edu.qianlong.com/bjjindu/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