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一七一中学教育集团举行第六届文艺体育节

2017-06-05 13: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近日,北京市一七一中学教育集团第六届文艺体育节举行。本届文体节注重传统文化类节目,除了京剧、黄梅戏等保留项目,新增武术、舞剑、抖空竹等传统文化内容,为师生们开拓了眼界,让大家共同经受了一场传统文化的洗礼。

QQ图片20170605135803

趣味体育运动会现场

文体节中的趣味体育运动会上,体育组的老师精心设计障碍跑接力、托球跑接力、负重跑接力、“滚坦克”和篮球磕板等6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者没有男女限制,以班级为单位组队,考验班级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默契程度和配合指数。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学校除趣味运动会还开展了“晨跑换美文”、“阳光体育状元榜”等体育活动。

QQ图片20170605140002

一七一中学教育集团第六届文艺体育节艺术专场

此外,一七一中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和附属青年湖小学的全校师生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展文体节的重头戏——艺术专场演出。伴着风华国乐民乐团的《喜洋洋》乐曲,演出正式开始,欢快轻松的乐曲为整场演出奏响了欢乐的前奏。紧接着动感十足的现代舞蹈《青春旋律》、柔美优雅的民族舞蹈《板蓝花板蓝花》、传统游戏抖空竹、京剧联唱、黄梅戏联唱悉数登台。据悉,整场演出涵盖了合唱、独唱、舞蹈、京剧、民乐演奏、朗诵、健美操、武术、传统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21个节目编排巧妙,且匠心独运。

QQ图片20170605140219

一七一中学教育集团第六届文艺体育节艺术专场

据了解,一七一中学传统文化教育的目标是“继承中华传统·树立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力求做传统与时尚相融,大气、雅气、接地气的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开展的黄梅戏校本课程和京剧选修课程在一七一中学学生中炙手可热,每到新学期,选课系统一开通,这两门课程即被“秒杀”,还有中国传统服饰、茶艺课……等传统文化类的课程,这些传统文化课程不仅保证学生艺术课程的课时量,而且从高校聘请数位专家教授。

一七一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历来倡导“善博雅”的教育,主张通过美育,营造美的氛围,通过艺术教育怡情悦性,使学生潜移默化地受到美的熏陶。在平日的教育教学中采取艺术课程和艺术社团相结合的方式,让艺术教育更多的从课堂走向实践,保证艺术教育成果既有“宝塔尖”又有“章鱼爪”——将艺术大众化、普及化,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会乐器”的艺术氛围。更是因为学校一直秉承“有层次,无淘汰”的教育理念和“让每一个孩子都发光”的初心,才能不失时机地为学生搭建舞台,让每一项特长都得以展示,让每一个颗心灵都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