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昌平区第四中学初二7班张天豪:我家的和谐之旅

2017-06-06 15:34 千龙网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出门旅行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可我家的旅游看似有些不和谐:一家五口儿——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还有我,年龄差距大,兴趣不一样,玩不到一块,怎么能和谐呢!就说说那次的出游吧。

一夜大雨过后,早晨的天气格外清爽,湛蓝的天空下,漂浮着几片洁白的云朵,像一幅巨型蓝色的布匹上点缀着朵朵白花。这样的好天气,又是双休日,不出去转转,岂不辜负了老天的美意?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去哪呢?我不假思索,兴奋地喊道:欢乐谷!爸爸皱着眉:不行,欢乐谷不适合老年人。妈妈沉思一下,说:去延庆玉渡山吧,那里景色很美,也很安静,咱们一家人爬爬山,还可以锻炼一下身体。虽然我心里有点不情愿,但看到姥姥、姥爷赞同的眼神,我也只能脸上高高兴兴、心里别别扭扭地和大家前往。

一路奔忙。刚停下车,姥爷就背起背包往景区入口走,他那原本微微弯曲的后背,背上包显得更加弯曲了。老爸停好车后,赶上去一把夺过姥爷背上的包,背在自己肩上。姥爷一边往回抢,一边说:我不累,你还要开车……看到了爸爸的行为,我也学着,抢过妈妈手里的包背在肩上,另一只手帮着妈妈搀着姥姥。玉渡山景色优美,有山有水,小溪清澈见底隐约看到几只游来游去的小鱼。我们一边观赏着美景,一边有说有笑往前走。走着走着,我们遇到一只“拦路虎”。清澈的小溪中,只有几块石头参差不齐地横在中间,算是路吧。可能是景区故意设置的,走过去的每个人都要双手平举,摇摇晃晃。有个年轻人还一不小心落水了,引来游客一片笑声。姥姥年岁大,腿脚不灵便,身子微胖,这可怎么办呢?又是老爸显出英雄本色,只见他凝神静气,双手扶着姥姥,背对着前进的方向,让姥姥先迈一条腿。姥姥照做,成功了。一步、两步,快到对岸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爸爸因为扶着姥姥,一脚蹬空, “扑通”一声,两只脚都扎进了水里。爸爸新买的名牌旅游鞋全湿了,但是爸爸仍然笑着,站在水里扶着姥姥一直走到对岸。站在岸边的妈妈,适时按下了相机的快门,她的脸上挂着甜甜的笑。

我们一家扶老携幼,终于爬上了到了山顶,每个人都汗流浃背。站在顶峰,看到一座座连绵起伏的群山,一条条银光闪闪的小溪像一幅山水画似的。姥姥、姥爷脸上绽开了开心的笑容,我心里的那丝不高兴,早就抛到九霄云外。

我驻足远望,似乎望见了一幅美丽的画面,画面中,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和我,我们手牵着手,爬上一座又一座高山,趟过一条又一条河流……

孝顺,简单的一个词中,却蕴涵了丰富的情感:孝顺孝顺,就是要顺着老人啊!这是爸爸妈妈用具体言行给予我的最珍贵的精神财富,我想这个词将永远伴随着我们家的和谐之旅。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