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考场空调是否开放听从安排

2017-06-07 08:57 北京晨报

12年磨一剑,7日,2017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6万余名考生将陆续进入考场。从考场布置情况来看,2017年,海淀区要求各考场内不得悬挂时钟、标语及任何带有文字的物品,并特别要求各考点须安排一名专职人员对考场内的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另外针对特殊考生,多个考点均安排了专职教师陪同考试,在考场选择、环境布置上也有所考虑,尽量满足特殊考生的各种需求。

考前将对考场实施降温

昨天是本市各高考考点校迎接最后验收的日子,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北京市一零一中学了解今年考场内的布置情况。作为海淀区考场数量最多的考点,一零一中学6月3日下午便已经早早开始安排考场。据副校长熊永昌介绍,今年,学校共30个考场,其中文科考场7个、理科考场21个,备用考场2个,还有一个专为特殊考生准备的理科考场。在考场布置方面,熊永昌介绍,今年与往年几乎无异,学校按照海淀区高招办要求,尽力做到精益求精。首先,考场内的墙壁上不得悬挂标语等任何带有文字性的物品,不得悬挂时钟。“以往出现过时钟的时间不准,造成考生安排答题时间不当的情况。”熊永昌透露。此外,在考场内的座位安排方面,海淀区高招办要求,每个考场考生人数为30名,考场座位为单人单桌、5列6行排列,座位间距80厘米以上,这与往年一致。记者在考场内注意到,考场前后均安置了摄像头。熊永昌介绍,这是视频监控设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海淀区高招办要求各校安排一名专职教师负责考场内的全程视频监控,包括监考教师收发试卷的流程等,该专职教师不得兼任其他工作。

特别要提到的是,根据海淀区高招办的要求,考试期间能否开空调或是电扇要听从高招办统一安排,各考点校不得私自开放。但为保证考生有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熊永昌告诉记者,往年,学校都会在考前将考场降温,今年也依旧会延续这一做法。炎炎夏日,除了降低室内温度这一贴心举动外,一零一中学还将为考生在学校内准备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并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休息区。

为特殊考生配专职教师

今年,一零一中学仍旧将迎来一名特殊考生,该考生患有重症肌无力。昨天,记者注意到,这名考生的考场被安排在考场楼一层靠近楼门口的教室,教室对面就是医务室。熊永昌解释,这是为了方便这名考生进出考场,同时,能让医务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考生身边。记者了解到,这名学生来自北京市温泉第二中学,今天,他将由本校送考教师亲自推轮椅进入考场。为他准备的这间特殊考场与其他考场在布置和监考教师安排上并无差异,但监考教师的经验相对丰富。“这位老师已经连续3年监考特殊考生了。”熊永昌说。由于这名考生可享受延长30%考试时间的待遇,因此,在考试结束后,学校也会为这名学生尽力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除一零一中学外,记者还了解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将迎来3名听障考生、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也将迎来3名骨折考生。据知情人士透露,这3名骨折考生中,1名是脚腕骨折,因此不为其开辟单独考场,但考生可提前进入楼道。考试期间,将有1名专职教师负责陪同考生上厕所、存放拐杖等。另一名骨折考生为颈椎骨折,学校将为这名考生单独启用备用考场,并且为他准备一张倾斜的考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