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第二届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2017-06-09 15: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9日讯 9日,第二届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教育——高等教育新生态”,旨在应用互联网思维,改进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法,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育开放、重组教育结构,集成和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发挥“互联网+教育”的“革命性力量”,服务人才培养,推进科技创新,扩大社会服务,营造高等教育新生态。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要采取大会主题报告与平行论坛报告及圆桌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有10余位报告人在主论坛和三个平行论坛上做主题演讲,共商“互联网+教育”背景与模式下,如何抓住机遇、转变理念、顺势而为,营造高等教育新生态。

在主论坛上,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做“面向服务的高校数据生态环境创新建设”的主题演讲。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做“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推进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主题演讲。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做“教育地平线报告”的主题演讲。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做“互联网与信息化——谈谈大数据时代信息化的转型发展”的主题演讲。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做“把握趋势,回归本源——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的主题演讲。

为深入探讨高等教育“互联网+教育”的新生态,论坛设了3个平行论坛。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主持平行论坛一。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朱士中做“大数据与智慧校园建设”的主题演讲。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孙志明做“深化数据治理,坚持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郑州大学副校长王宗敏主持平行论坛二,并做“‘互联网+’助力一流大学建设”的主题演讲。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晓鸣做“‘互联网+’思维下的高职教育探讨”的主题演讲。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潘新祥主持平行论坛三,并做“智慧校园新型教学科研服务管理模式研究”的主题演讲。郑州科技学院副校长秦小刚做“关于新形势下‘互联网+教育’的思考与探究”的主题演讲。

据悉,论坛期间与会领导、专家还参观北京联合大学创新工场、现场体验智慧教室、实地考察北京联合大学校园网核心机房、观看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2017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优秀作品发布。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