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走中轴 话古今” 北京市西罗园学校开展学科综合实践活动展示

2017-06-09 16: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 7日 ,北京市西罗园学校开展了“走中轴 话古今”综合实践展示活动。

西罗园学校校长王朝欣首先介绍学校开展“走中轴”综合实践活动情况。活动分为天坛篇、故宫篇和天安门广场篇,体现出了代表古代封建王朝皇权至高无上的天坛、故宫到现代人民当家作主的天安门广场历史时序性,突出了“话古今”的主题。

IMG_7779

在展示活动中,古今结合,理性的思维与情感的升华得到了完美的展示。展示活动以学生太极扇开篇,《歌唱祖国》结束。期间既有古代封建皇权体现的登基大典,又有“小代表们”的两会“提案”主人翁意识的责任感。既有皇穹宇的回音壁探究、祈年殿的高度测量,又有不忘人民英雄的深切怀念感恩之情。最后《少年中国说》将整个节目推向了高潮,显示了青年一代继承先辈遗志,接过父辈建设者的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后展示活动在《歌唱祖国》中结束。

IMG_8048

学生们也在展示活动中表现出了极高的素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将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成果以不同的方式呈现给到场的观众,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后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在“走中轴”系列活动中的感受和收获。丰台分院的支梅院长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走中轴 话古今”活动是西罗园学校在继“走中轴 品京味”活动之后第二次阶段。本次活动一共涉及到了史地政和物理、数学、语文一共十一个学科。和第一阶段的走中轴相比,参与的学科更多了,力量也更加强大了。在前期活动中,各个学科教师们先期对时间地点进行了考察、根据考察的结果精心设计问题和活动,邀请相关的教研员进行指导,最终制定出任务单。出发前,学科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行前课教育,师生们共同走进了天坛、故宫和天安门广场。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思考、合作探究。行后积极引导学生总结反思,并将活动成果以展示的方案呈现出来,体现出了扎扎实实作学问的求真精神和科学方法。

展示结束后,初二学生代表牛怡婷学和史地政教研组组长冯艳泽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实践活动的体会。毕嘉鑫副校长做了《挖掘北京中轴线资源拓宽教育空间 促进师生发展》专题报考,介绍了学校开展“走中轴”综合实践活动情况。最后丰台分院院长支梅肯定了学校近俩年开展“走中轴”学科综合实践活动,他说,活动促进了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他对活动提出建议,要加强学生的指导,拓宽学生思维的宽度,学会优选方案,提高学生判断选择能力,要提高学生思维的品质,教会学生多角度思考问题,促进学校教师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