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中小学生齐上阵 红色话剧为建军90周年献礼

2017-06-12 10:51 千龙网

为让学生了解党史国情,引导学生珍视国家荣誉、崇敬英雄楷模、树立家国意识,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北方繁星”话剧社依托“高参小”项目,推出红色军旅题材励志成长大戏《小兵小将》,参加表演的有中学、小学22名学生和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2名大学生。

此剧于2017年6月9日为拥军专场演出,邀请了中部战区的部队官兵及家属前来观看。军民鱼水一家亲,本次活动作为学校拥军活动之一,为部队官兵送去了温暖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是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对建军90周年最好的献礼。

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出生于红色年代,成长于绿色军营的特色演员张江山前来担任本场公演的点评嘉宾,并对孩子们提出了热爱祖国,热爱守护国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小兵小将》这个故事讲述了几个本质善良但有着各种“小毛病”的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穿越到战争年代,经历了建军的过程,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改掉了身上的各种“小毛病”,最终重返现在,并励志不负青春,报效祖国的故事。

这次话剧的推出使学生体会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作风和坚毅品质,有利于学生和家长提升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通过回忆建军往事,体会当代青年的责任,自觉地将自己的青春奋斗目标与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从而转化为对《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落实。

2016年1月,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整合成立。自成立以来,秉承着“优势成长教育”的学校文化定位,遵循着“以优势成就个性,让成长创造价值”的办学理念,学校大力推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工作的创新开展。通过课程改革、活动育人等方式,为学生和教师广泛搭建发展与展示的平台,引导师生发现优势、发展优势、发挥优势,做自己,赢未来。

话剧表演艺术对于儿童心理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干预与治疗作用,在特别重视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校长王英力推下,2016年3月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北方繁星话剧社正式成立。通过心理选拔与才艺选拔的方式选拔出来自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三至八年级的80名话剧社成员。同年6月,原创青春成长励志大戏《爱丽丝重游仙境》在金鹏剧场进行3场公益演出,并与为内蒙古呼伦贝尔鄂伦春旗诺敏二小捐赠一所公益图书馆,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