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景山学校曹妃甸办学一年收获家长口碑

2017-06-16 08:45 北京日报

六月是考试月,高考结束,中考又纷至沓来。日前,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举行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招生现场咨询会。现场咨询的学生达400余人,超出招生计划的四倍之多。

自去年开学以来,人们一直关心北京景山学校建立的曹妃甸分校,北京教育能否适应河北。如今,学校凭借管理、师资、教育资源上的优势,已收获一定口碑,得到部分家长的认可……

管理:本部干部常驻

“高一新生入学时,我们学校招生分数在唐山市38所中学排名中等偏下,期末统考,有的科目已经进入到前十名。”知名教育专家、北京景山学校校长范禄燕说。

范禄燕参与了分校规划、筹建、招生、教学全过程。据介绍,曹妃甸分校从小学到高中都由北京景山学校托管,管理层均来自北京,范禄燕同时担任分校校长,主持学校全面工作,北京景山学校本部派出干部教师常驻学校进行教育教学管理。学生方面,所有年级全面实行小班教学,新招录高一新生共设4个教学班,每班学生30余人,师生比高达1:7,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让优秀的更优秀,让落后的不掉队。

小学、 初中教材教法与本校同质化,曹妃甸分校每个教室都配备北京景山学校专有电教设备,并能与本校实现课堂同步教学。同时,首钢集团在曹妃甸分校设立首钢基金,每年为学校提供35万元的奖励基金。

师资:骨干教师坐镇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高中部招录新生的消息一经放出,校方招生负责人的手机就变成了热线电话。“我甚至还接到了数个北京家长的咨询电话,想把孩子从北京送到曹妃甸分校来就读。”招生负责人说,“家长选择这里,看重学校的师资力量。”

据介绍,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一线教师全部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比例高达80%以上。其中,曹妃甸分校面向全省选聘了一批具有丰富高考经验的省市级骨干教师,另有本部全国特级教师及骨干教师不定期到学校上课指导,学生可直接享受北京优质教育资源。

此外,北京景山学校和曹妃甸教育局面向北师大、东北师大、陕西师大等知名院校招聘应往届研究生,经过本部严格的筛选和集中培训,形成了一支教育理念先进、专业技能扎实的青年教师队伍。

资源:多元渠道学习

日前,美国波士顿牛顿公立学校11名师生到曹妃甸分校展开为期四天的交流学习。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与外国友人交流,他们感受到了中外文化差异,拓宽了视野。另外,曹妃甸分校每年定期举办的科技节、文化节,充分利用首钢、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工职院、北京国际职教城等校外实践基地,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及创造性思维,提升了学生文化底蕴和文化素养。范禄燕表示,曹妃甸分校利用特有的教育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渠道。

范禄燕告诉记者:“学校高中面向河北高考,使用河北省统一教材,教育教学按照河北模式进行,将充分吸收借鉴北京先进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这为河北高中教育注入一股新鲜血液。可以预见的是,北京教育加河北高考,结果一定一加一大于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