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大女生在美失踪事件列为绑架案

2017-06-16 08:52 北京青年报

中国访美女学生章莹颖已失踪多日。FBI已将此案定性“绑架案”,嫌犯疑为白人男性。同时,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已帮助章莹颖家人办理了加急签证,家人将尽快赶往美国。

芝加哥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章莹颖从学校出发前往签约公寓,却没有如约而至,至今下落不明。美国FBI称,监控摄像头拍到在9日下午2点04分左右,章莹颖在North Goodwin大街和West Clark路口坐上了一辆车。这辆车为黑色的Saturn Astra四门掀背式轿车,疑似由一个白人男子驾驶。

FBI目前已经将该案件定性为绑架,并呼吁若任何人有任何有关本案的信息,可联系FBI或当地FBI分部及使领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警方表示,章莹颖失踪案是该局当前办案的重中之重,FBI及其他相关执法机构已经全面介入此案,采取各种手段全力搜寻章莹颖同学失踪前所乘车辆。据UIUC警察局局长称,章莹颖乘坐的嫌疑车辆“土星阿斯特拉”黑色轿车在美国不多见,在当地生产两年就已停产,目前警方正集中精力查找嫌疑车辆和嫌疑人。

6月15日下午,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小姨叶女士和男友侯霄霖赴美签证手续已经办妥,出发时间待定。他们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的签证手续,到美后他们将赶往伊利诺利大学香槟分校。

芝加哥当地时间6月14日晚间,章莹颖在美国的导师表示,警局关于此案的警探都在外面调查,仍没有对他们透露更多信息,但警方表示正在全力调查,将会整夜工作。

此外,美国白宫请愿网站于当地时间12日出现一则“寻找失踪北大女硕士章莹颖”的联名签署,希望能集齐10万人的签名,让美国政府协助寻找,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逾3.5万人签名。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