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今日京籍幼升小入学登记 告别马扎排队家长更理性
2017-06-17 11: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7日讯 本周末,各小学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进行京籍学生义务教育入学登记工作。17日早晨8点20分在地坛小学门外记者看到,距离开始登记还有10分钟,家长陆续拿着持适龄儿童全家户口、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以及《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办理入学手续的相关材料前来登记,并没有往年马扎排队的现象,家长们面对孩子入学登记更加理性。

QQ图片20170617112425

前来登记的小朋友看书等候 刘毅/摄

整个审核过程分登记,复核,材料上报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专门的志愿老师,引导家长有序登记并随时解答家长的各种疑问。在等候区,学校为孩子们特意准备了各种图书,供孩子们在等待时阅读,并为孩子和家长播放学校宣传片,让他们先对学校有个初步了解。由于天气炎热,地坛小学还为大家准备了绿豆汤解暑。

QQ图片20170617131141

复审现场 刘毅/摄

据了解,2017年地坛小学共招收4个班,提供160个学位。地坛小学校长刘晖说,学校招生将严格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执行,不涉展示、考试、选拔等内容,能否入学也与现场审核顺序无关。

QQ图片20170617112634

复审现场 刘毅/摄

“小伙子,你有多高啊?我看得有1米4了吧,可真高,要上学了是不是特别高兴?”原本有些紧张的适龄儿童乖乖在和登记老师的聊天中变得很放松。截至9点5分,地坛小学共接待了将近30位片区内来办理登记手续的家长。前来带孩子登记的宁女士说,听说孩子将来毕业时有直升一七一中学的机会,这对我们片内居民来说特别利好,东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真是越来越均衡。而且孩子特别喜欢足球,地坛小学作为足球特色校,对孩子的爱好也会有一定帮助。

QQ图片20170617112726

登记、复核后,孩子和家长一起将材料上报 刘毅/摄

值得一提的是,地坛小学2017年入学的新一年级京籍学生,小学毕业时可选择派位方式升入初中,也可享受30%对口直升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的政策。刘晖表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推进使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最大限度满足百姓就近“上好学”的需求。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